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4月销量环比大涨57.9% 工厂/经销商全面复工

2020年05月07日 11:37:1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波及了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很多车企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有着大规模的下滑。随着4月中国疫情得到了稳定的控制,很多车企在华销量也有了明显的改变。日前,行车视线从东风日产官方获悉,截止到今年4月29日,东风日产的终端销量达到了82588辆,相比今年3月的52301辆环比上涨57.9%。据悉,东风日产位于湖北武汉和广州花都的工厂以及各地经销商均已进入全面复工阶段。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东风日产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56495辆,同比下降37.6%。可见,第一季度的东风日产受到了疫情影响较为严重,销量也随之下滑到低谷。不过4月东风日产的销量开始完全复苏,当月累计的终端销量已经超过了第一季度的50%。

东风日产第一季度销量下滑严重主要原因在于其位于湖北武汉的工厂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迟迟不能复工导致了东风日产产能不能得到恢复,并且疫情期间经销商的大面积推迟复工也成为了销量下滑的次要原因。

早在去年7月,时任日产首席执行官的西川广人制定了600万辆的2020年度全球销量目标。不过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殃及全球,国外的局势非常严峻,因此日产将在5月份出台重构计划,或将在此基础上再减100万辆目标,或面临关停3-4家汽车装配厂,并裁撤上千个工作岗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