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好意思,车真不是这么开的

2020年05月07日 11:53:05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如今,汽车已经成为了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大件,但是随着马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很多人也都从一个普通的乘客化身一个驾驶员。不过很明显,目前马路上的很多驾驶员都有很多陋习,下面这几样,你占了几个呢?

开车玩手机。这样的人相信不在少数,我已经很多次地看到一些人边开车边玩手机,如果是与老板、客户、家人通电话也就算了,那些只顾低头刷微博、看抖音的人你的心是有多大啊,早晚高峰这么堵,万一出事故要耽误多少人。当然,伴随着开车不专心,还有可能出现一些龟速行车、压线行驶的现象,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

强行加塞、频繁变道、不打转向灯。让我看看又有多少人中招,本身路已经堵死了,左中右三车道真的没有很大区别,不要见个空子就钻进去,到最后可能发现,原本排在你后面的那辆车早就超出你很远了,还有,变道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不是变完再打,也不是边变边打,是提前打。

乱丢垃圾。就想问问你们,你们有过被瓜子皮糊“脸”的恐惧么?在高速上正常行驶,左前方车辆打开窗就洒下一大把瓜子皮,洋洋洒洒全部糊在我的前挡风玻璃上,顿时间心里只剩一丝恐惧、愤怒和恶心。而且在高速行驶状态下,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东西都有可能变身“子弹”,对后车甚至行人造成伤害,把垃圾装进袋子里丢入垃圾桶真的没那么难。

远光X。远光灯能够给自己带来更好的视野没有错,但是这真的会给对向车辆带来很大的风险,夜间闭着眼开车你来试试?当然,马路上那些几百米一排,用来拍照的监控补光灯也是非常烦人,我们一起控诉。

乱鸣笛。在一些路口可能因为一些原因,或是新手司机起步困难、或是车辆过多没有转弯时机,后边急促的鸣笛声真的很招人烦,还有在居民楼、学校、医院附近鸣笛、大脚轰油门都是不对的,可能你自己觉得很酷,但是你要想想这时候可能附近楼里的几千人都在骂你,唉,真没必要。

斗气车。众所周知,越是老司机开车时越是佛系。好了就是这样,今天说这些只是凭借自己的思路帮广大规矩驾驶的驾驶员吐槽一下,大家不要对号入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就好了,这样我们的道路才会越来越畅通,还有什么想吐槽的地方,咱们评论区交流。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