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领克05:如何成为汽车市场最强后浪?

2020年05月07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毫无疑问,五一期间最火的一个词条,莫过于"后浪"。在五四青年节前夕,B站致敬年轻一代的短视频《后浪》,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迅速刷屏,获赞无数,也受到诸多争议。

其实,不管"前浪"还是"后浪",在越来越好的环境的情况下,首先你要能"浪"敢"浪",才能成为浪,而不是水滴甚至水蒸气。

比如,出生于五六十年代的"前浪",赶上了恢复高考和改革开放,在几乎各个层面都获得了前浪更多更好的回报;又比如八十年代的"前浪",赶上了互联网颠覆创新的机会,很多互联网人都获得了比上一代更好的回报;如今的年轻一代,则正好赶上5G时代……

各行各业,莫不是如此。

比如中国汽车行业,在二十一世纪初中国加入WTO的环境下,汽车产品开始加速进入寻常百姓家;在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十年末尾,受经济危机影响,中国推出汽车下乡、小排量购置税减半等刺激汽车消费政策,自主品牌SUV自此开启高速增长之路;如今,随着更具消费能力的年轻一代的崛起,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加深。

此种环境下,想要成为"后浪"而不是大海里的一滴水,车企就必须要实现能力进阶。近几年的一众主攻中高端的品牌中,领克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后浪"之一。

作为吉利向高端市场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领克首款车型领克01在2017年上市后受到热捧,领克02和03车型紧接着在2018年上市。仅用2年多的时间内,领克就成为了最快突破20万销量大关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如今累计总销量超过27万辆,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刷新了中国汽车品牌的价值高度。

现在,为了进一步向上突围,领克最新旗舰车型领克05来了。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万-21.28万元。开始从设计、智联、安全、驾控等层面,重新定义全球高端汽车新高度。

很美,但不是花瓶

领克车型的设计,一直被人津津乐道。最为领克最新旗舰车型,领克05自然也不例外。其在保持了领克独有的经典家族化风格的同时,又在诸多细节进行了创新和变化,让新车看起来更前卫和协调,非常吸睛。

比如,前脸的北极之光分体式大灯与引擎盖上的线条融为一体,非常抢眼;分体式进气格栅采用炭黑色主题设计动感十足,上部分条状格栅两侧一直延伸到大灯下方,整体视觉宽度被进一步拉伸。侧面溜背造型非常新潮,加上下方的鲨鱼鳃装饰和双腰线设计,让整车看起来充满时尚的运动气息,加上造型时尚、犀利的尾灯,个性十足。

内饰方面,领克05更多的直线、直角和菱形的元素设计,配上以黑色为主色调、红色缝线为点缀的色彩主题,让整个车内充满科技感。全液晶显示仪表盘和中控12.7英寸触控大屏以及全新设计的电子档杆,又突显了运动感和豪华感。

颜值出色,大家也不必担心领克05成为花瓶,其在配置尤其是智能化配置上的表现非常出色。

比如,除了自动空调、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全系标配外。在用户尤为关注的智联科技层面,领克05凭借软件强大开发实力和顶级硬件,打造出了极智座舱。

其中,智能车机系统打通了车机与智能家电终端,智能家电通过领克05车机能够实现远程操控,语音指令即可实现多场景下的车控智能家电功能。同时,领克05智能车机兼容丰富多场景APP应用,能够满足用户的多样化及个性化需求。

与此同时,领克05还配备7.5英寸全彩 HUD抬头显示,能够实时显示车速、导航、ADAS、车辆安全相关警告等驾驶相关信息,让驾驶员视线时刻保持于前路,提升驾驶安全。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领克05很美,但并不是花瓶。对年轻一代消费者而言,杀伤力怎能不强。

很凶,但不让人害怕

有一个出色的颜值和聪明的头脑还不算,领克05的心脏的体魄更是异于"常车"。

全系搭载2.0TD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8AT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187kW,峰值扭矩达到350Nm。配合成熟的底盘调校,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6.7秒,异常凶猛。而且领克05的百公里到零制动距离仅为35米,达到跑车级别。

有人此刻可能会想,这么凶猛的一款车,自己能够轻松完美驾驭吗?事实上,在这上面消费者不必担心。

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车型,领克05延续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主动安全方面,领克05配备了多达21项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包含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带行人识别)、FCW前方碰撞预警、TSR交通标识识别、DAC驾驶员疲劳警示、CVW车辆快速接近警示、RCTA后方交通警示等多种智能配置,能够带来L2级别的驾驶辅助。

被动安全方面,领克05的车身高强度钢占比达到78.4%,超高钢材镀锌率达到94%,车顶能够承受5倍车重的承受载荷。

能够看到,在提升驾驶乐趣的同时,领克05也能够全方位保障行车安全,试问有谁能拒绝这样一款车型呢?也难怪此前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亲自试驾领克05,给予"如行云流水,像猛虎下山"的高度评价。

写在最后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年轻人的。二十一世纪的第三个十年的开端,"60后""70后"仍然是社会的支柱,"80后""90后"慢慢成为了社会的骨干,"00后""10后"已然登上历史大舞台。

汽车市场也是一样,虽告别高增长,但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在新兴消费群体崛起的背景下,拥有鲜明形象和硬核实力的品牌,依旧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和市场机会。

领克,用三年时间已经证明了自己。而今,拥有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高安全的领克05的到来,有望让领克在汽车市场的声浪得到进一步增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