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4月新车销量下滑97%,创1946年以来最低?

2020年05月07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0年4月份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英国的新车销量同比下滑97%,销量只有4321辆。这是自1946年2月份4044辆以来,时隔74年,英国取得到最低的销量成绩。

由于英国是汽车制造大国,同时也是汽车出口大国,因此汽车的出口受到很大影响,损失接近99.4亿美元。2020年截止到4月份,累计生产量同比下滑14%,销量同比下滑43%。

2020年4月在英国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是特斯拉Model3,销量为658辆。

英国汽车制造商当中的劳斯莱斯公司和阿斯顿·马丁公司在本周已经恢复运营,但是捷豹路虎以及Mini要到5月中下旬才运营,而桑德兰的日产工厂也宣布关闭到6月底。

其实不仅仅是英国,在意大利西班牙,汽车销量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意大利在2020年3月之后销量创下新低,4月份销量同比下滑98%。其中菲亚特下滑97%,大众销量下滑99%,意大利1~4月份销量总数下滑51%。

西班牙4月份新车销量下滑97%销量为4163辆。法国销量下滑89%销量仅为2997辆。

欧洲几大汽车生产和消费能力强的国家,都受到了肺炎疫情的影响,这其实意味着整个欧洲汽车的销售已经完全崩溃了。

目前,在欧洲大部分地区,经销商的维修和配件业务是允许继续的,以确保车辆的出行安全。例如法国、西班牙和比利时的汽车服务协会都表示,禁止或部分禁止销售活动,但维修和零部件销售继续,但是无论闭店与否,经销商都会遭遇沉重打击。

欧洲车企皆为跨国大集团,并不会在疫情中因停产倒闭,但是汽车经销商受到的打击更严重,终端市场人流枯竭,消费者出于对经济危机的担忧因此会更加谨慎的购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