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XR-V还小?本田注册全新车型ZR-V商标

2020年05月07日 12:27: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本田或推入门SUV ZR-V

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处获悉,本田汽车已经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ZR-V”的商标注册申请。这也意味着,未来本田将推出一款名为ZR-V的车型。

根据本田的命名规则,ZR-V或将为本田家族下最入门的SUV车型,也就意味着,ZR-V售价及定位或将比XR-V还要更低一些;从本田的车型序列资源来看,ZR-V极有可能基于全新飞度打造而来。

在入门小型SUV的布局上,前不久丰田刚刚爆出了基于TNGA-B架构打造得Yaris Cross,未来ZR-V也将会和其形成竞争关系。不过不知道这两台小型SUV是否会引入国内。

日产放弃欧洲市场,重点放在美日中

虽然日系车在欧洲没有像在亚洲和北美这么受欢迎,但是日产在欧洲的销量表现在日系车中还算是不错。不过日产汽车向外界公布了其全新的运营战略。从日产公布的战略信息来看,未来日产或将选择退出欧洲地区,将重点转向日本、美国以及中国三大地区。

在联盟合作问题上,日产雷诺三菱分区域推广,日产主要负责日本、美国以及中国;三菱负责亚洲地区中除中国和日本外的其他地区,主要负责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在欧洲则利用雷诺的电动汽车技术,并削减三者之间的竞争。

日产官方的消息来看,全新的战略规划主要是为了增强各大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此外还能够有效帮助日产削减运营成本,通过退出发展困难的地区,让资金能够空余出来研发全新产品及技术,为深耕美国、中国和日本区域保留更多的储备。

欧洲市场本就竞争激烈,众多本土品牌在当地有着巨大的号召力,日系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本就不大。这样看来,日产的这一举措或许是明智的,放弃欧洲,把精力放在中美和日本本土效果可能会更好。

大众品牌战略有变,江淮西雅特合作一事或将流产

近日,大众汽车官方表示,因为集团内部的产品规划有调整,关于小型电动车的开发项目及西雅特品牌的小型纯电项目都将被取消。在此决策之下,江淮汽车与西雅特合作的项目极有可能被取消。

大众官方的表述来看,大众决定将小型纯电车型的项目放归回大众品牌,西雅特品牌的小型纯电车项目自然没有了纯在的意义;此外,西雅特官方也表示:“此次退出小型电动车的开发,是大众集团根据目前的生产系统和市场战略,而调整全球汽车品牌框架。”

大众品牌繁杂,斯柯达品牌在中国运营的已然不算很好,项目分支众多对大众也无利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