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月同比增长29.5%,凯迪拉克:玩儿真的|查姐说

2020年05月07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用这句话来形容凯迪拉克的产品投放期,再合适不过。继去年四季度CT5上市之后,4月8日凯迪拉克CT4上市,国产车型4/5/6三款轿车+三款SUV的组合,宣告正式完成。

2020年初,新车,就是最好的广告。随着CT4的推出,凯迪拉克4S店的4月日均客流较去年四季度增长超过20%,环比今年一季度则激增120%。2020年1-4月,凯迪拉克累计销量43007辆,其中4月单月终端零售为16273辆,同比增长29.5%,环比大增48%。

CT4上市时,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在采访中说过一句话:

每个细分市场都想走量,每款车型都想成为爆款。

结合CT4“我是玩儿真的”这样直接的slogan,凯迪拉克打的这一手,算是明牌了。

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

正如刘震所说,凯迪拉克全系国产新车——尤其是最近势头最猛的轿车这一手明牌中,“品牌+品质+后驱”是重点。比如CT4相比ATS-L传动效率更高的动力总成、最新一代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以及精致时尚的外观内饰做工,而“25万以内、2.0T+后驱豪华入门轿车”这样的标签,无疑会让凯迪拉克的品牌形象变得更为立体。

不知你有否发现,凯迪拉克已经悄然从“美系大车”、“总统座驾”这样传统但生硬的标签中跳脱出来,成为一个蕴涵了“精致时髦”、“性能出众”、“敢作敢为”等等特质的品牌。面对德系三大品牌BBA的强势,凯迪拉克没有选择追随,而是找到一条独属于自己的路。

首先来看,在SUV领域发力之后,XT系列构成了凯迪拉克稳固的销量基盘。XT4/XT5/XT6三款车型,覆盖中小型、中大型和大型豪华SUV市场,1-4月销量为31778辆,占凯迪拉克总销量的72%。其中,XT6四月销量为 1572辆,环比增长约81%;XT5四月销量4378辆,XT4则为5582辆,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35.7%和100.4%,均已恢复到去年四季度月均水平。

从SUV序列可以看出凯迪拉克在“坚守”与“开拓”之间的平衡。XT4+XT5这样的主力组合月销量达到万台水平,守住豪华品牌细分市场的强势地位,而XT6这样在豪华品牌国产SUV中算得上是“开先河”的车型,显示出凯迪拉克持续向上探索的决心和能力——不要忘了,因为凯雷德的存在,凯迪拉克在大车区隔比竞品豪华品牌更有品牌优势。

而在轿车序列,凯迪拉克在其它豪华品牌更多是去迎合SUV市场趋势的时候,从一开始就在中国市场杀出一条“血路”,甚至在轿车方面的激进态度,令凯迪拉克在前些年几乎错失了SUV市场的第一波红利,但反过来,却让凯迪拉克的轿车序列,早早就在豪华品牌市场中建立起独特的优势。

经过可谓“彻底”的换代,现款CT系列堪称史上最强的美系轿车阵容。4/5/6三款新车全系后驱,令“无后驱、不豪华”这样略显激进的slogan逐步深入人心。销量方面,全新一代CT6销量表现稳定,从去年5月开始月销稳定在2000辆以上,今年4月也已快速回升到同等水平。而CT5上市5个月以来,销量稳步提升,到今年4月份则达到上市以来的销量最高峰——4月销量为2287辆。

随着CT4的上市,我认为“无后驱、不豪华”在入门车型上将会在面对BBA竞品时显示出更强的产品力优势,而从入门产品的“强大”、“不吝啬”所带来的“越级”印象,将让凯迪拉克的品牌个性变得更加鲜明,且无法复制。

查姐结语:

难掩少年气,是我这么多年观察凯迪拉克时经常在感叹的事。

作为一个历史悠久且拥有诸如“总统座驾”这样特殊品牌标签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的悄然转变,跳脱出固有的品牌形象,不仅是通过“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这样一句话,也通过一系列形象鲜明、本质上不妥协的产品,来到“无后驱、不豪华”这样的全新战场,并且将每一款产品在细分市场精心打磨,令全系6款产品都具有相当清晰而健康的发展脉络。

“少年气”,就是说它敢于突破自己,甚至在一些关键时刻敢于不管不顾,印象最深的是在喊出“无后驱、不豪华”的时候,前驱车型XTS还未完全退市。但是抢占头条的话题效应,以及让人们重视未来振奋人心的全新产品阵容,这种“不怕犯错”的劲头,让人印象深刻。

正如同样很有“少年气”的美国作家凯鲁亚克所说,“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从不讲些平凡的东西,而是像奇妙的黄色罗马烟花筒那样不停地喷发火球、火花,在星空下像蜘蛛那样拖着八条腿,中心点蓝光砰的一声爆裂,人们都发出‘啊’的惊叹声。”

2020年这样强者愈强的年份,凯迪拉克的市场表现足以让质疑者闭嘴。而豪华品牌的分水岭,也将由此进一步拉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