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Smart第一次遇上EQ,“最适合城市电动车”有没有意见?

2020年05月07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阮锦程

Smart是一款人见人爱的小车,但如果开过的朋友,就会认为它是“又爱又恨”的车。除了保险、保养很贵外,燃油版的Smart动力实在不舒服。

2013款Smart electric drive,奔驰很早就把Smart电动化

第一代Smart是3缸引擎+AMT变速箱,工程师眼里或许根本没有“NVH”这个概念,引擎震动和换挡的顿挫让你怀疑人生。

第二代Smart在依然是3缸,不过变速箱换成了格特拉克6DCT250双离合,舒适性好了许多,换挡平顺也好了许多。但表现依然对不起Smart的售价。

不过这些缺点,一直不影响人们对Smart的喜爱。或许就是因为它太有个性、城市里很实用,优点战胜了缺点。

2020款Smart EQ forfour

坦白说Smart这个尺寸小车,要提升它的舒适性,传统燃油动力已经是无能为力。除非,把它电动化。

2017款Smart forfour electric drive

电动Smart并非新概念,上一代Smart就推出过2013款电动版,而第二代Smart也有2017款electric drive车型。现在,2020款Smart EQ终于来了!这是Smart第一次用上“EQ”的品牌。

2020款Smart EQ forfour

全新的2020款Smart EQ提供了双门fortwo、双门敞篷版fortwo cabrio,以及四门的forfour三款车型。与以前不同的地方,电动版的Smart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而不是像以前两款旧产品那样,采用与燃油版几乎相同的外观。

动力方面与2017款相比数据上差别不大,以Smart EQ forfour为例,它有一个输出60kW和160Nm的电动机,0~60km/小时加速时间为4.8秒。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比汽油版要好许多,当然前提是Smart不需要照顾到极速能跑多快。

最重要的是,没有原来3缸汽油引擎的震动,还有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档顿挫,电动化的Smart EQ在NVH方面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奔驰也强调它是一款更加舒适、宁静的Smart。

还有一件有意思的缺点得到了改进,燃油版的Smart因为是后置引擎的关系,所以夏天尾厢的温度会很高,小心不要把鸡蛋放里面。而电动版EQ就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

但说到热,2020款Smart EQ在电池的热管理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它由戴姆勒旗下的德国Accumotive公司提供的锂离子电池组,96个高压电池组成了由3个大的高压模块,容量为17.6kWh。

Smart EQ forfour能提供159公里的续航里程(NEDC标准),这个数据也与2017款相差不大,是一款城市通勤的不错小车。

2020款车型在充电技术方面有了进步,新车采用22kW充电器具有快速充电功能,可在40分钟内完成10% ~ 80%的充电。在欧洲,Smart与充电网络Plugsurfing合作,几乎可以使用所有的公共充电站。

奔驰EQC等更传统的风格不同,Smart品牌诞生时就非常年轻和创新,所以奔驰也刻意让Smart EQ呈现一种智能手机般的科技感。

例如你可以通过Apple Watch,就可以知道Smart EQ当前电池状态、可以续航里程,甚至在进入车内之前先启动通风系统。的确很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