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2马力2.0T够不够运动?广汽传祺GS8S值不值

2020年05月07日 13:0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得不说近些年来,中国汽车品牌的形象正在悄悄转变,甚至已经进入了质变阶段。不少国产车型已经从原先的"能开、便宜"变成了"好开、产品力强",越来越多的车型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买一台中国品牌车型也成了很多人的首选。

尽管SUV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有热度下滑的趋势,不过从总体销量来看其依然有着可观的市场占比。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4月26日上市的广汽传祺GS8S,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15.58-19.28万元。整车造型基本延续了GS8的设计风格,但在车头车尾造型上有所变化,并主打大5座,动力搭载全新的2.0T发动机。那么这款中型SUV在加个"S"之后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亮点:前脸和尾部改变明显,更运动

广汽传祺GS8S整体设计基于GS8的设计理念,车身尺寸上略小于GS8,并在外观细节上对前脸和尾部进行了小幅调整。将尺寸进行了"瘦身"之外,其外观设计也进行了小幅改变,前脸采用了更大面积的直瀑式格栅设计,官方称之为"震天翼"竖格栅,而下方采用三段式前进气口。相比传祺GS8,看起来更加凶悍。

矩阵式LED前大灯将出现在次顶配及以上车型上。整车的侧面采用了与GS7相同的设计,由于GS8S的轴距和车宽与GS7相同,车长和车高大于GS7,所以在视觉效果上是一款小号的GS8。

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40/1910/1775mm,轴距为2720mm,相比传祺GS8更紧凑的车身,传祺GS8S在视觉方面带来了更强的运动感。

尾部整体较为方正,相比前脸,尾部与GS8的变化较小,后保险杠线条更加锐利、立体,底部的银色下护板面积更大,将左右两侧的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口包覆于其中,尾灯采用双U字型设计。

内饰亮点:与传祺GS8基本一致

内饰设计上,与传祺GS7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多处采用了软质搪塑和仿皮缝线覆盖,质感表现还是比较出色。

其中包括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1英寸的中控触控屏以及造型按键设计一致的三幅式方向盘都没有改变,唯独不同的是使用了机械排挡。中控大屏下方还采用钢琴样式空调控制按键,展现出了不错的质感。

前排皮质座椅宽大舒适,柔软且包裹感很强,配有10向电动调节和3组记忆,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座舱垂直空间依旧出色,特别是前排头部空间在同级车型中优势明显。

后排座椅的坐垫很长,能够对腿部有足够的支撑,椅背也很厚实,但是坐垫整体偏硬,好在对乘坐影响不是很大。

作为一台中型SUV车型,需兼顾到日常家用,空间实用性是硬核指标。实际体验来看,传祺GS8S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表现不错。后备厢储物能力也很可观,随车物品可分层、分区域放置。第二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放倒后后备箱空间能扩充至1774L,不过地台未能做到全平。

动力及驾驶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传祺GS8S搭载了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2.0TGDI发动机,相比上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25%,最大扭矩也提高了22%。参数上,其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最大扭矩达为39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且全系仅提供两驱车型。

在驾驶感受上传祺GS8S一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ECO节能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和SPROT运动模式。从咖哥实际体验来看,日常驾驶舒适模式是最为合适的,在舒适模式下,这台将近1.8吨的大家伙在起步时还是比较轻巧的,并不会给人感受到车身的笨重,还是比较好的能够掌控它,整个动力也能满足你超车、并线等动作。

而在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变速箱的风格也有着极大的区别,在舒适和节能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顺滑,并且会让发动机转速控制在最经济的区间内。而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时机将提升到3500rpm,整个加速过程还是比较迅速,动力表现也不会出现衰减。

底盘的调校上,还是偏舒适性调教,重新调校多级隔振底盘系统,匹配设计上充分考虑路面滤振,大幅增强悬架激励的隔振性能,整体来说传祺GS8S的底盘表现还是很稳。而方向盘转向力度整体调校偏轻巧,这样的设定也很适合在市区内掉头或是停车时都能够让人更好的去操控它。

咖哥点评

广汽传祺GS8S的推出,咖哥觉得更大意义是想占据传祺GS8和GS7的中间市场地带,也体现了广汽传祺力求将产品涵盖到各个细分化市场的布局。但是这款车型除了车身尺寸减小以外,其它方面并无太多的改变,给人的印象并不是很深刻,但这也并不妨碍传祺GS8S依然还是一款务实的家用城市中型SUV,无论是动力的强劲表现,还是变速箱的顺滑,产品实力都足以媲美合资品牌,如果大家近期有购买中型SUV的计划,这款车还是可以值得考虑一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