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第一季度净亏损17亿欧元 撤回全年盈利预期

2020年05月07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5月5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FCA第一季度净收入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6%,至205.7亿欧元;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来自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16.9亿欧元,调整后净亏损4.7亿欧元。

从全球区域市场看,FCA第一季度在北美市场经调整后的税前利润为5.5亿欧元,同比下降48%;拉美大区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净亏损0.3亿元,同比下滑126%;在亚太地区净亏损0.6亿欧元,同比下滑46%。FCA表示,亚太地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该地区净收入下降、生产成本升高、中国合资企业业绩下降所致。

汽车出货量方面,2020年一季度,FCA在全球的新车发货量下降了21%至81.8万辆。其中北美地区出货量为46.9万辆,同比下滑16%。就具体的美国市场看,FCA在该地的出货量为44.7万辆,但仅皮卡品牌道奇的销量实现增长7%,Jeep阿尔法·罗密欧等品牌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亚太地区出货量为2.0万辆,同比下滑49%;欧洲中东非洲大区合计出货量为22万辆,同比下滑31%。

FCA在发布财报的同时强调,尽管疫情让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FCA集团与PSA集团的合并仍将继续推进,希望能够按照原定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或2021年年初完成合并交易。

由于疫情仍将持续一段时间,FCA今年3月18日宣布撤回此前公布的2020财年业绩指引,“待针对此次危机带来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后,FCA将提供进一步信息。”就目前来看,FCA工厂将从5月18日开始逐步生产,其中北美伊利诺斯州的Belvidere组装厂从6月1日开始恢复生产。据FCA介绍,电动车、高利润和低库存的车型将优先被考虑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