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K5 GT实车曝光,最大马力290匹,自主性能车之路遇“拦路虎”

2020年05月07日 13:46:04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说起性能车,相信很多车迷最先想到的都是德系、日系、和美系,再不然也可以说个国产品牌里的领克03+,而韩系性能车是鲜少有人提及的,但也并非没有,起亚斯汀格就是一个真实的存在。

作为起亚旗下首款性能轿跑,也是韩系车里性能以及操控最出色的轿跑之一,斯汀格这款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性能车也曾获得了无数车迷的喜爱,但喜欢并不代表大家都会为它买单。

2017年,斯汀格以进口车的身份引入国内,27.98-31.98万元的售价区间并不算有优势,而且最遗憾的是进入国内的车型仅有2.0T车型,具备性能优势的3.3T车型并无引入,再加上韩系车这些年在国内市场中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弱,斯汀格也一直是不温不火。

可以看到,在性能车领域,起亚没能掀起太大的波澜。但显然,起亚也是很不甘心的,斯汀格没能做到的,那就选择一款热销一些的车型再去尝试,于是基于起亚K5打造的高性能GT轿车——全新起亚K5 GT来了。

作为极具代表性的韩系车,起亚K5在上市之初就非常的受消费者欢迎,尤其是出色的颜值、宽敞的空间、越级的配置等让人津津乐道,它的高性能GT轿车又会如何表现呢?就在最近,网上曝光了一组全新起亚K5 GT的实车照。

虽然此次曝光的全新起亚K5 GT的实车仅仅只有尾部,但是仍然可以看到,很明显它的尾部设计和全新起亚K5的差别不算很大,鸭尾式的造型,后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尾灯的底部则是一个贯穿式的凹槽,显得很有层次感。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高性能版车型,全新起亚K5 GT配备的还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系统,笔者甚至都能想象它发出的声浪有多动听。

注:下图为全新一代起亚K5

由于内饰部分被大面积的遮盖,看不出太多信息,但全新起亚K5 GT使用了镶嵌着GT标识的运动座椅,以此来强调身份。另外,它的后排座椅有独立的头枕,并配备了中央扶手箱和后排的空调出风口,实用性还是很强的。

作为一款性能车,动力部分自然是最有看头的,全新起亚K5 GT预计搭载的是2.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90马力,与之配备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

为了凸显出K5 GT的漂亮数据,我们可以再了解一下上市至今就异常火爆的领克03+,它搭载的是来源于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最高功率为254匹,规格性能超越高尔夫GTI,但相比起全新起亚K5 GT的话,03+还是逊色了些许。

写在最后

起亚K5去年12月在韩国上市,仅3天订单便突破了万台,如此亮眼的成绩为它征战国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消费者对它也是十分看好的,而此次基于K5打造的全新起亚K5 GT从各方面来看也是不差的,仅仅是动力部分的表现就没得挑剔。除此之外,新车在外观和内饰的布局估计会和起亚K5保持一致。

作为一台韩系性能车的身份,全新起亚K5 GT还是挺让人期待的,希望它不会步入斯汀格的后尘,而是像起亚K5一样被大众所看好。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