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拼不过BBA就比召回量?日系四月召回数量与德系不相上下图什么?

2020年05月07日 14:1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四月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除了新车相继上市以外,就连召回的数量也相比第一季度有明显的提升。据悉,四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1017900辆汽车被召回,涉及到十个品牌,同比增长达到96.49%。其中,日系德系的召回数量分庭抗礼,各占了总量的47%左右。其实一直以来德系车热衷召回已经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日系这波操作就着实让人看不懂了。

日系的丰田三菱英菲尼迪雷克萨斯是四月的召回大户。其中最近势头一直很猛的丰田凭借211605的成绩单位居榜首,而召回的涉及车辆都是进口或中高端车型,涵盖了RAV4、普拉多、汉兰达、凯美瑞等,其中不乏市场上认可度较高的车型。而雷克萨斯也召回了不同车型的设计车辆共计44152辆。一直靠质量出圈儿的雷克萨斯拿出这个表现也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此外,丰田的"机油门"还悬而未决,虽然投诉一份接一份,但是似乎车企就是打定了主意不作为,不知道这样一来消费者的耐心还有多久时间可以磨,而丰田好不容易凭借多款火爆车型积攒起来的口碑和上升势头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而最近本就陷入销量冰点的英菲尼迪更是召回了56259辆,如果说丰田还有资本的话,那么已经处在危险边缘的英菲尼迪此举无异于是自掘坟墓了。

受到疫情影响,日本的车企很大一部分都经历了不同时长的停工,而对于他们来说在还没有完全复原的生产节奏档口又遭遇大面积召回无疑是雪上加霜,但是这也从侧面提醒了各个车企无论什么时候就算不作为也不能草草了事,毕竟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