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测评:搭载本田2.0T+10AT的国内唯一车型,实力到底有多强?

2020年05月07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国内的豪华中型SUV市场,早已被BBA占据了大半江山,但它们的成功并非因为它们有着远超其他对手的实力,而是品牌的影响力让它们赢得更加轻松。 因此,当你绕过大家盲目跟随的这几个选择时,你会发现,一些你了解和接触不多的产品,论产品硬实力其实并不弱于BBA。

比如今天疆哥要说的主角,在北美备受追捧的讴歌RDX,就是其中一个比较鲜明的例子。

1

外观:精致不失大气,个性十足

虽然前脸的车标因为撞脸长安标,曾被不少网友当饭后笑谈。但是说实在的,在梯形大嘴设计烂大街的今天,讴歌RDX的前脸还是非常有个性的。

钻石造型的中网是RDX整车气势的主要来源,大号的logo和向四周扩散的点阵式菱形装饰,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感,这也是讴歌新家族的一张名片,辨识度非常高。

由7颗LED灯源构成的LED大灯组,被讴歌称之为“Jewel Eye”(宝石之眼),即便在灯厂奥迪面前,效果也毫不逊色。

或许是前脸的锐利精致,让人产生了这车小的错觉,但转眼看向车侧、尾部时,会觉这车其实一点也不小。特别是那宽厚的车身,以及那比拳头还要壮硕的圆形排气口,更是让人察觉到RDX精致之下的大气。

2

内饰:科技实用兼具,豪华感缺失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RDX的内饰设计得相当个性,用料基本都是软质材料,许多设计都使用了尖锐化的处理,比如类梯形的中控台功能区、类菱形出风口以及锐利的线条折线等,这些都和锋芒尽显的外形互相映衬。

仪表盘方面讴歌RDX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以至于视觉效果不如竞品车型的炫酷,但好在它显示内容非常丰富,尤其是顶部的涡轮增压和加速G值信息显示更是进一步加强了车子的运动感。而且它的中高配版本车型,还用上了兼顾实用和科技的抬头显示,这在同级车型当中还是比较少见。

中控台上的10.2英寸屏幕尺寸不小,内置了蓝牙、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而且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屏幕的画面还会发生变化。不过要注意的是,这块屏幕并非常见的触控屏,它的调控只能通过换挡按键后面的手写板来控制,初次使用的话,要好好适应一番才行。

3

空间:轴距略逊一筹,平坦地台是法宝

当然,作为一台中型SUV,车子的车身尺寸同样也是被许多消费者关注,而在这个方面,讴歌RDX的表现也相当不错。长宽高达到了4752/1926/1668mm,轴距则为2750mm,虽然轴距和同级的BBA比起来会稍逊一筹,但在整体尺寸上,它还是大致相当的。

值得一提的是,车身数据虽然一般,但是在乘坐空间上,讴歌RDX还是表现得相当出色的。一米七的人坐到后排,腿部空间有接近两拳半,头部空间则是有一拳左右,相当的充裕。而且最重要的是,作为一台四驱SUV,它的后排地台还接近全平,即便是中间坐人也毫无违和感。这样的后排,在大多数四驱车上,是难以想象的存在。

4

动力出色,运动+模式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2.0T+10AT的这个动力组合,可以算作是讴歌RDX最亮眼的一个武器,其中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K20C5,它的最大功率195kW(265Ps)/6500rpm,最大扭矩380Nm/3000-4000rpm,这样的动力参数在同级别中属于领先水平。传动系统方面,RDX更是同级别中首款使用10AT变速箱的车型。

在刚开始试驾的时候,疆哥还以为讴歌RDX的动力表现会非常激进,要知道其官方零百加速成绩达到了7.2秒。但实际试驾时,却发现要深踩一点油门,车子才会有明显推背感。疆哥一度不解,毕竟这平顺的换挡,和需要大脚踩下油门才猛烈爆发的动力,跟那些激进的账面数据有些不太搭。

不过,等将驾驶模式从舒适模式调到运动+模式后,才发现它回来了!这个模式才是讴歌RDX的正确打开方式,舒适模式实在太抑制动力的迅速爆发了。在运动+模式下,只要轻踩一下油门,动力就会马上爆发出来,推背感来得相当猛烈,这才是疆哥想像的7秒左右破百的动力机器,完全就不像一台中型SUV该有的表现。

得益于动力系统,RDX在直线加速,超车方面表现出色。而在乘坐体验上,由于继承了本田一贯的调校风格,整车对噪音的隔绝还有待提高,特别是车速破百之后,传入车内的胎噪、发动机噪声就变得比较明显了。好在在打开音乐之后,那套ELS STUDIO 3D音响系统(跟松下联合开发)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一些缺点。

车辆悬挂则表现得相当紧致,韧性十足的悬挂就像是给车辆与地面之间铺了一层厚厚的橡胶,路面的各种信息被柔顺化处理之后才会传递给驾驶员。悬挂对经过坑洼路面产生的多余弹跳抑制得相当到位,也能给车辆带来良好的支撑。

并且那套SH-AWD四驱系统在弯道中也表现得相当给力,动力分配响应相当迅猛,变相减少了弯道中的许多费力挣扎,轮胎可以更淡定地“咬住”地面,姿态稳稳地就杀过来了,给人带来充足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RDX还把这套四驱系统的四驱分配情况映射到仪表盘上,这大幅增强了驾驶员视觉上的驾控感。

5

右转辅助影像好评,主动刹车识别灵敏

在科技配置方面,讴歌RDX上有两个点令疆哥印象深刻。一个是右转时的会出现的辅助影像,另一个则是遇车时很是灵敏的主动刹车预警识别。之所以这个右转辅助影像让疆哥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它不像别的车一样噱头大于实用。

其它车子的右转辅助影像,往往在低速行驶时才会生效,而讴歌RDX的,则是无论任何车速,只要开启了右转转向灯,辅助影像就会快速出现,大大减小了驾驶员的视觉盲区,加强了高速行车的转向便利性与安全性。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影像出现时,车载导航会消失,如果这是刚好要用它来换路的话,就会变得比较尴尬。

而主动刹车预警识别让人印象深刻,则是因为它对车的识别能力相当强,只要离前车太近,或与前车车速相差太大时,RDX的仪表上就会马上出现预警提醒,并发出“嘟嘟嘟”的警示音。如果忽视提醒,继续靠近的话,到了特定距离,车子就会主动刹车。虽说只要专心开车了,这个功能就没什么意义,但是谁能保证自己开车不走神呢?

6

小结

广汽讴歌全新RDX与竞争对手相比起来,它的外观设计可以算得上是独树一帜,虽然整体看上去低调不张扬,但是动力性能的“底子”还是很厚的,有点深藏不漏的意思。

但面对各式各样的消费者,疆哥觉得它并不能满足绝大多数人要面子、要豪华、要舒适的心理需求,但对于特定受众人群来说倒挺能“趣味相投”的。车子的产品力本身毋庸置疑,至于花三四十万买台它值不值,那就要看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