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价比合资中型车:用高配A级车的预算买大车

2020年05月07日 14:4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市场充分竞争利好的一般是消费者,哪怕是汽车市场也是一样,以前我们都会说紧凑级轿车和中型车之间相差5、6万,加钱买大车有点不划算。但现在由于竞争关系,很多中型车给出了数万元的优惠,真正的终端售价其实跟普通紧凑级轿车相差不大了,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高性价比中型车,让大家用小钱办大事。

雪佛兰 迈锐宝XL

官方指导价:15.49-21.99万

哪怕不算优惠,迈锐宝XL的官方指导价也已经是偏低的了,15.49万元这个起售价也比一些紧凑级轿车的高配车型低,像高尔夫、卡罗拉中高配车型都差不多这个价格,而顶配车型的指导价也只有21.99万,它的同级别竞争对手的中高配车型售价普遍都在23、24万以上了,所以价格是迈锐宝XL的一大亮点。

在外观方面,迈锐宝XL应用了雪佛兰最新的设计语言,整车的线条比较流畅而且也比较修长,镀铬饰条也没有喧宾夺主,观感上有着中型车该有的气场以及大气。

但相比普通搭载1.3T的迈锐宝XL,2.0T的迈锐宝XL更值得推荐,从外观上来看2.0T车型加入了Redline外观套件,整体“黑化”得恰到好处,进气格栅、后视镜、轮毂、车窗边沿的装饰条以及车标都应用了黑色涂装,相比普通版XL更加有运动感,看上去也比较年轻,更适合现在喜欢追求个性的年轻人。

内饰方面,迈锐宝XL并没有走现在流行的简约风格,整个中控台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利用线条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Redline车型还在这基础上给中控台、座椅、扶手上增加了红色缝线,方向盘上的“金领结”也换成黑色LOGO,整体以黑色为主调、红色元素点缀。

中控车机也跟上现在的潮流,除了原先的蓝牙、收音机、CarPlay功能外,现在还支持高德地图、考拉FM、网易云音乐等功能, 整体的功能性要丰富许多。

至于空间也无需担心,迈锐宝XL本身的线条设计还是比较传统的,再有2829mm长轴距加持,内部的乘坐空间也得以保证,正常身材的消费者在前后排都能获得足够的空间。

动力方面,引擎舱内这台2.0T可变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扭矩350N·m,账面数据在一众2.0T发动机里也是很不错的,发动机本身有3种运转模式,分别为四缸澎湃模式、四缸高效模式、两缸畅行模式,用比较通俗的话来说就是需要动力的时候可以给你足够的动力去挥霍,但需要省油的时候可以安静下来运行甚至是关掉两个气缸节省更多的燃油,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兼顾动力和油耗。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HYDR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更宽泛的齿比范围,正常驾驶会更加平顺省心。

除了2.0T发动机,迈锐宝XL的低配车型还搭载了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240N·m,匹配的是钢链式CVT变速箱,可以传递更大的扭矩。

车型小结:简单点来看,迈锐宝XL的亮点有三个,第一是价格,官方指导价在同级别里面就已经是比较低的了,再加上终端优惠性价比直线上升;第二是2.0T车型上的这套Redline套件了,同级别对手里针对“运动化”“年轻化”推出特别套件的车型并不多,“黑化”的外观也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感觉;第三个则是高配车型上的这台2.0T发动机了,同级别拥有闭缸技术的车型并不多(基本都是通用集团的),技术应用比较激进,可以兼顾油耗和动力。如果你是想找一台价格不高但是品牌响亮、技术应用比较新的车型,那迈锐宝XL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田 雅阁

官方指导价:17.98-25.98万

雅阁可以说是中型车市场的常青树了,无论是现在的第十代还是之前的八代九代车型,都是当时热门的中型车选择。而在2019年,十代雅阁取得了全年销售超过22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26.6%,能获得这么好的一个销量成绩理由有很多,但其中一个是它本身的产品力实属强悍。

十代雅阁的外观一改九代雅阁的模样,年轻化是十代雅阁外观的最大标签,虽然刚上市的时候这幅外观还是惹出了不少争议,但过去了这么久大家都已经适应了十代雅阁的这幅外观,扁平的车身看上去比之前的更加运动,而从B柱开始往下溜的车顶线条也有一些COUPE的味道,整体而言这一代雅阁的外观设计更加激进,而从市场销量来看,这是一个能让很多人喜欢的设计。

内饰方面,十代雅阁的设计比起九代雅阁要简洁了不少,大部分面积都做了留白处理,各个功能分区比较明确并且缩小了所占用的面积。中控屏幕采用悬浮设计是近几年流行的处理,在这台雅阁上面,中控屏幕的高度与仪表盘比较接近,在驾驶的时候会更方便驾驶员查看和操作。

雅阁本身的车身长度已经达到了4893mm,车身宽度比起上代车型增加了17mm,轴距也有2830mm,加上本田对空间方面的优化,这台雅阁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型里可以排在前列了,翘个二郎腿还是非常轻松的。另外后排座椅舒适性也值得称道,靠背倾斜度适中,填充物也比较柔软,但是该支撑的地方也有足够的支撑力,哪怕长时间乘坐也不会难受。

本田擅长的空间之道除了乘坐空间还有储物空间,各个储物格的位置设计得非常合理,储物格数量也足够多,并且开口也做得比较大,一般身上经常携带的东西都有相应的位置可以存放。

动力方面雅阁有两种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分别是1.5T发动机+CVT变速箱以及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1.5T发动机提供两种动力调校,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3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43kW,最大扭矩为260N·m,两者均匹配CVT变速箱。

至于混动版本,发动机部分是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虽然功率不高但胜在高效,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173N·m。电机部分则是采用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系统综合总功率为158kW。得益于电机加入,雅阁锐·混动在加速响应性上有了极大的提升,在纯电机驱动的时候也没有发动机噪音的干扰,整体油耗比起汽油版有一定的优势。

车型小结:如果说雅阁有什么地方最突出,那其中一个肯定是口碑了,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口碑不容小觑,而十代雅阁的整体表现也与它的口碑相符,靓丽的外观它有、足够的空间它有、舒适性也有,而1.5T发动机和2.0L i-mmd混动系统在保证驾驶体验的同时也有着很高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现在终端市场上雅阁有一些优惠,性价比可以说是非常高了。

标致508L

官方指导价: 15.97-22.57万

标致508L在上一年3月份已经正式上市了,虽然市场上销量比其它几个要差一些,但进行了本土化设计的508L还是值得推荐的,法式设计的优点基本都有保留下来,并且指导价也不高。

设计是508L的一大特点,虽然没有了掀背设计,车身也经过加长,但是整体的线条还是很流畅很修长的,而且细节部分比如车头獠牙一般的日间行车灯、点阵式的进气格栅以及多辐条轮毂都展现了动感的一面。

尾部设计同样出色,并没有出现虎头蛇尾的情况,腰线从侧面一直延伸到后尾灯处,像爪子一般的尾灯是标致的专有设计之一,与车头的獠牙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呼应。

内饰也展现出了法系车独特的设计品味,红黑配色在同级别车型里头并不多见,中控台分成上下两层,仪表盘位于上方一层,位置更高,正常坐姿下通过方向盘上方观看。下层较为突出,中控台向驾驶侧倾斜,并且按键设计成了飞机按钮一般的样式,可以说508L的内饰设计同样是动感风格,并且是以驾驶员为主的风格。

至于空间,得益于加长之后的轴距,标致508L的乘坐空间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正常体型男性在后排可以获得充足的腿部空间,但由于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就往下溜,是一个接近一个小溜背设计,所以后排头部空间会局促一些。

动力方面,标致508L有两款动力总成可以选择,分别是1.6T发动机+6AT变速箱和1.8T发动机+8AT变速箱。前者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N·m,后者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00N·m。

车型小结:作为中型车,标致508L的确给到了该有的空间、该有的质感、该有的用料,而另一方面,它也给到了其它车型所没有的个性和动感,而价格方面如果算上终端优惠的话低配车型也跟普通紧凑级轿车的价格相差不远,所以如果想要一台高性价比的个性中型车,标致508L是可以放入待选清单里的。

雪铁龙C6

官方指导价:18.99-27.59万

雪铁龙C6是一台特供中国的旗舰车型,虽然说起“特供”两个字有些人会眉头一皱,但特供也意味着它是根据国内需求开发的,比起一些法系车型的独特设计,它更符合我们传统的认知,也更懂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雪铁龙C6的外观并没有同品牌其它车型的那么锐利,相反是一台普普通通商务轿车的模样,而这幅模样也更符合我们对一台中型车、对一台三厢轿车的认知,从车头到车尾均是浑圆的曲线,基本没有棱角的它看上去足够传统、足够稳重、也足够大气。

为了国内喜好的车内静谧性,雪铁龙C6还下了很多功夫,其中一项就是前排车窗使用了圣戈班双层夹胶玻璃,与普通单层玻璃相比,双层夹胶玻璃可以提供更好的噪音隔绝效果,帮助车内获得一个更加安静的环境。

雪铁龙C6的内饰设计也如同外观一样,更加符合国内的审美潮流,横平竖直的线条营造出了成熟稳重的车内氛围。但法系品牌依然是法系品牌,在细节设计上还是有着自己的追求,中控台左侧那条竖向皮料覆盖的饰板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高档皮包,而中控台四周的细长型镀铬饰条也是一个不错的点缀,从观感上来看雪铁龙C6这套内饰有着不错的档次感,并且也是相当别致。

与旧款车型相比,新款C6的1.8T车型更换了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换挡杆也换成了更加时髦的电子档把,造型方面与上面推荐过的标致508L保持一致,都是设计成比较有趣的造型。

至于空间,这台雪铁龙C6的轴距达到了2900mm,这是一个相当夸张的数值了,所以即使后悬挂以及高配车型上电动可调靠背的相关结构占用了比较大的空间,但车厢内整体的乘坐空间还是足够的。

新款的雪铁龙C6依旧采用1.6T和1.8两款发动机,两者数据略有上涨,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6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虽然C6的官方指导价在今天这几台车里是比较高的, 但算上市场终端优惠之后其实也没差多少。在此基础上雪铁龙C6有着比普通中型车更高的定位,它的用料、配置、以及空间舒适性这些参数也符合它自身的定位,如果想用高配紧凑级轿车的预算买一台B+级定位轿车,那C6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丰田亚洲龙

官方指导价:19.98-28.98万

在今天推荐的5台车里面,亚洲龙不是最便宜的,也不是优惠最大的,但是它也是有着很高的性价比的,因为虽然它顶着中型车的名头,但实际上它更接近于一台B+级轿车,定位更高,在此前提下它的价格与同为中型车的凯美瑞相差不大,可以说是花多一点钱办更大的事。

使用上了TNGA构架的丰田新车在外观上要激进不少,这一点亚洲龙也不例外,无论是占据了车头绝大部分面积的格栅还是有棱有角的线条都跟印象中的丰田不一样。

侧面和车尾也是如此,侧面多条线条所构造出来的光影效果以及车尾那丰富线条营造出来的层次感都跟以前丰田的代名词——中庸扯不上关系,但这些设计放在接近5米长的车身上却显得恰到好处,有设计感的同时也有着中型车该有的大气。

来到车内,设计水准依然在线,内饰大看上去依然有着很好的设计感以及层次感,但相对没有外观那么激进,而是有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这其实也与亚洲龙的定位相符,年轻动感交给凯美瑞,成熟稳重则由更大的亚洲龙来担当。

中控台上也保留了相当多的实体按键,在开车过程中实体按键更方便驾驶员盲操作,提高安全性。

空间方面,亚洲龙也展现出来自己作为B+级轿车该有的体量,2870mm轴距带来了非常充足的纵向空间,后排跷二郎腿已经是基本操作了。而且座椅整体舒适性也是值得称道的,靠背角度适中,也有一定的陷入感,对不同体型乘客的适应性都比较强。

至于动力,亚洲龙提供2.0L+CVT、2.5L+8AT、2.5L混合动力三个动力总成,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1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而2.5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60kW,功率从高到低,可以说是丰俭由人了。

车型小结:在使用上了TNGA构架之后,凯美瑞已经开始向年轻化、运动化靠近,但同样使用TNGA构架的亚洲龙却相当克制,外观设计元素虽然激进但整体依然是稳重大气范,内饰设计也展现出了成熟的一面,至于乘坐空间也表现得足够得体。虽然亚洲龙的市场优惠并不大,但是20万能买到一台有如此表现的B+级轿车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性价比的事情了。

全文总结:

在同品牌产品序列内,中型车的用料、空间、舒适性、行驶品质等各个方面都会比紧凑级车型好上不少,所以在中型车的定价一般都比紧凑级车型要高不少,但是要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优惠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今天推荐的这几台车型的终端售价都有着不错的优惠,部分车型裸车价已经达到15、16万元左右的低位,性价比很高。在这种情况下,用原来买高配紧凑级轿车的预算就可以将一台优惠后的中型车收入囊中,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