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 “豪横”亮相 对标汉兰达的它有多强

2020年05月07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不久前在网易严选上上市了一款植绒充气床垫,有2.2米那么大,但意想不到的是,它的尺寸最开始可不是为床设计的,而是与4月28日亮相的吉利豪越的后备箱完美匹配的,这款号称“躺赢”的大空间SUV到底有多厉害,看完这几点你一定会佩服。

69%“得车率” 15万级的精装大三房

“得房率”是指消费者可以让房主自由支配的面积,那么这里提及的“得车率”就更好理解了,凭借空间魔术设计理念,吉利豪越将车内空间利用率最大化,打造出最大化净值空间,实现同级第一的69%“得车率”,比业界平均值高出6%-8%。

定位为中型SUV的吉利豪越在空间表现上十分出彩,主打大空间的它给了我们一个关键词“躺赢”。

豪越车身尺寸为4835mm/1900mm/1780mm,轴距为2815mm,在车身尺寸上与汉兰达、开拓者的尺寸比较接近,但不同的是在有限的车内空间,豪越通过下潜式座椅布置、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空间魔术设计,将机械空间缩减到最小,实现净值空间最大化。

如果把买车比作买房,可以说豪越是15万级的“移动精装大三房”,吉利豪越不仅能扩展出最大2360L的储物空间,同级独有的2.2米纵深空间,通过独特的拱桥设计,车内第三排的头部空间可以轻松容纳身高为1.9M的乘客。另外配合第三排的8档座椅调节功能,以往被当作“杂物间”的第三排秒变“小卧室”,坐在第三排可以轻松“葛优躺”。

除此之外,豪越的空间布局多达19种,车内设计了42出储物空间,后排同级独有“4+1”客厅模式,通过不同的座椅组合,秒变4张沙发和1个茶几,后备箱储物格还具有保温保冷效果,对于家庭出游来说,空间大、功能全的豪越无疑是当下最合适的选择。

配备“水滴全面屏” 打造车内“阳光房”

除了引以为傲的空间设计,豪越的配置水平更称得上是“精装修”。

在配置上豪越延续了吉利产品越级的配置水平,主打“大视野”的豪越配备ADB矩阵式前大灯、60英寸巨幕全景大天窗以及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寸WHUD屏的大屏幕。

尤其是宽达1.4米的前风挡透光区,在确保前风挡的安全强度下,豪越追求极致窄边框设计,达到近乎100%的“屏占比”,堪称汽车界的“水滴全面屏”。不论乘坐在车内的第几排,都能享受到阳光的温柔照拂,采光度极佳的吉利豪越堪称一辆行走的“阳光房”。

另外,其配备的ADB矩阵式前大灯,通过视频摄像头信号的输入,判断前方来车的位置与距离,自动在水平与垂直方向上调整光轴,为驾驶者提供最佳视线的同时,也为对向车辆的安全提供了保障,同时这项配置也是当下很多豪华品牌的“亮点”配置。

车镜总结:

豪越并非是生来“躺赢”,客观来说,躺赢的前提是站、跑,只有拼尽全力,才能赢得毫不费力。就像看似躺赢的当代年轻人,在他们背后是百折不挠、坚持不懈、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精神”。无论是与沃尔沃合作研发的CMA模块化架构,还是其后来自主研发的BMA模块化架构,吉利汽车正是秉承这样的“蜗牛精神”,通过坚持打基础、练内功,扎扎实实做产品,SUV、轿车全面发展、齐头并进,一步步赢得消费者的好评。

在中国的大5/7座SUV市场,可选的车型仍然太少,吉利豪越的亮相不仅填补了吉利汽车在中大型SUV的市场空白,也是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更值得选择的7座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