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触越久才能懂得它的优秀 全方位体验奥迪e-tron

2020年05月07日 15:18: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很多人说,买电动车只要钱到位必须买特斯拉,不然你还买啥电动车。

我也这么认为,但是当我开过了他之后发现,特斯拉只是电动,而奥迪e-tron能给你的除了电动还有豪华。

外观-比传统更个性

作为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他更加趋向于传统,细节上的一些设计为整车增加了很多科技感,并且其跨界车的造型,也让他与其他的奥迪产品不一样。即使没有绿牌,你也能够知道这是一台奥迪的纯电动车。

中网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多边形大嘴格栅采用了亚光银的装饰,横贯的条幅从上至下采用了不规则的角度进行排列,即使不看最下方的e-tron 字样,你也能知道这就是奥迪的纯电动车。

奥迪车,重点要说车灯。车头采用了全LED矩阵式大灯,夜晚解锁车辆,行车灯会分段亮起,就像在迎接你一样,非常有仪式感。

从车侧看,e-tron车身有着非常低矮的视觉效果,四周的亮黑色装饰板外加轮眉上方的亮黑色装饰让他看起来更像是一台跨界车。车身尺寸部分,其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28mm轴距为2928mm,与Q8基本相当。

作为一台电动车,奥迪把充电插孔设计在了左右前翼子板上,凸显科技感的是他采用了电动开启,轻轻一按就能打开,缓缓下降,满满的机械感。

车尾的造型相比于车头缺少了一些电动化的特点,不过贯穿式尾灯组够靓眼。在奥迪产品中,只有够贵的车型才会用贯穿式尾灯设计。Q7都没有e-tron有。最后要说的是我们今天这台车的颜色,安提瓜蓝,只有顶配售价82万多的限量版才有,限量版也只有这个颜色,开上它之后注定你的身价和别人不一样。

内饰-论科技还得看奥迪

坐进车内,感受到的是三块大屏为您营造的科技感,关上车门他非常优秀的隔音水品让您与外界有了一种很好得隔绝感,体验的这几天北京一直在刮大风,关上车窗后什么都听不到非常安静,有了很好的隔绝感。

液晶仪表屏幕可以显示导航、多媒体信息等功能。使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就能够操作。

方向盘采用了四幅式设计,与A8是同款,观感、手感、质感和握感都没得挑。上方的多功能按键也非常丰富,操作多媒体和液晶仪表都很方便。

中央大屏内部是奥迪的MMI系统,功能丰富实用的同时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的carlife。操作屏幕时,每次触摸都会有一个震动和声音反馈,这个手感太出色了。

在用料方面,车内门板上方使用了Alcantara材质,质感出色的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另外,全车搭载了16个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光前排就有9个扬声器,可以带来非常优秀的视听效果。

当夜晚来临,车内的氛围灯会亮起,上中下三部分可以分别调整颜色和亮度。每部分有30种颜色可选,可以有上万种搭配组合。外加内饰使用的钢琴烤漆材质面板映出车外的灯光,在静谧的车内,享受着繁忙都市中的美景。疲惫了一天的身躯,此时似乎得到了缓解。

性能测试

奥迪e-tron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电机类型为交流异步。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9N·m。后电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55N·m。

标准模式下,双电机可以最大输出265kw(360hp)功率和561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6.6秒。另外奥迪e-tron还具备一个Boost模式,在S挡且加速踏板到底的情况下激活,此时可以输出最大313kw(425hp)的功率和664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5.7秒。

实测加速速过程中,奥迪e-tron的表现非常出色,加速瞬间G值达到了0.5G以上,平均G值0.49G,直到速度达到80km/h加速G值也有0.4G,终实测加速成绩为5.69秒,相比于官方数据提前了0.01秒。

从整体性来看,相比于奥迪S或RS系列性能车型,e-tron的表现并不能算激进。但这样的加速成绩,应付日常道路已经完全足够。

奥迪e-tron配备了前六活塞后四活塞刹车卡钳,刹车测试中它的表现也同样令人满意。其制动力释放比较均匀,刹车G值一直保持在1.06G左右,最终的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36.85米,从最终即将刹停的姿态来看,有一个非常轻微的点头,考虑到其整车重量外加车辆造型来看,空气悬架的支撑性已经非常出色了。

续航方面,奥迪e-tron动力电池总容量为95kWh,为了避免电池过充过放,将顶部的4%和底部的8%电量锁定,实际可用容量为83.6kW可以支持奥迪e-tron在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470km,WLTP标准下约为400km。

实际续航我们也进行一个简单的测试。满电状态下,车辆显示的续航里程为388公里。经过一周的通勤使用,期间空调开启,压缩机为经济模式(还有正常模式可选),在行驶了275公里后,剩余续航为85公里。

奥迪e-tron的续航显示是根据当前工况来测算的,期间我们也进行过多次加速和制动测试,日常正常使用,车辆续航达到满电时的表显续航是没有问题的。

驾驶感受-静、稳

在驾驶感受方面,奥迪e-tron可以用从容这个词来形容。首先说动力部分,在我们日常驾驶中,它仅靠后轮驱动,可以让车辆拥有更低的电耗。当我们想要更大动力时,前轴电机就会介入驱动。

奥迪e-tron搭载的是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该系统会根据需要,将扭矩合理分配给前轴。达到更好的抓地力和加速感受。日常行驶中是感觉不到这辆车是四驱还是后驱状态,即使是急加速时也完全感受不到前电机的介入,任何工况都非常平顺。外加其出色的动力,加速超车行云流水。

方向盘阻尼偏重,转起来质感也非常好,在高速巡航时偏重的阻尼能够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方向盘阻尼会随着转动角度增大而增加,并且能够通过方向盘得到一些路感,几乎没有什么电子味儿。

悬架方面,奥迪e-tron可以用一个字“稳”来形容,空气悬架可以随驾驶模式自动调高和降低。走烂路有良好的通过性,跑高速可以降低车身高度减少阻力。

车辆在日常道路行驶,可以将路面的细碎震动充分过滤,经过较大坑洼,车辆依然可以保持非常从容的姿态,舒适安逸。另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车辆的隔音,中低速工况就不说了,在高速120km/h巡航时,车内依然能够拥有非常安静的乘坐环境,相信除了奥迪e-tron外,目前还很少有车能够做到这个水平。

总结:当EV君刚刚开上这台车时,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惊喜,因为从他身上还是看到了很多传统燃油车的影子。但是当与他接触一周后,“初次见面”的印象彻底改变。因为我感受到奥迪在用电动的方式诠释一种不一样的豪华。

因为在没有了内燃机的躁动,他做出来了极致静谧车厢。在没有了变速器的干扰,他做出了丝般顺滑的四驱动力。电动车很多,但是能够带来如此极致体验的电动车,似乎只有奥迪e-tron,而这似乎也正是e-tron存在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