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载空气净化器到底有没有效果?两场实验之后得到了答案

2020年05月07日 15:23:16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新冠疫情爆发后,消费者对于汽车车内空气健康保护的需求也愈发强烈。基于此,很多车企都推出了车内空气净化装置,但大多数的产品实际净化效果都很一般。为了更好的保证车内空气安全,长安汽车成立了专项研发小组,整合6国9地研发资源与技术,打造了“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并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量产。据了解,长安汽车全系车型已经于4月1日全部完成了“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升级切换。

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有什么优势?

5月6日,长安汽车在一场直播中利用激光穿过车外污染物和车内污染物,通过丁达尔现象展示了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在高浓度烟雾粉尘环境下的强净化能力。所谓的“丁达尔现象”,就是当光束穿透胶体时,从射入光的垂直方向可以看到一条光亮的通道,平常生活中我们能看到这些丁达尔现象,是因为空气中有灰尘以及PM2.5微小颗粒。一般来说,PM2.5微小颗粒和灰尘越多,丁达尔现象就越为明显,空气足够干净,则不会出现丁达尔现象。

在实验中,我们可以看到CS75PLUS在充满烟雾的环境中打开净化系统后,车内PM2.5指数迅速下降,并且车内的光束也在逐渐减少,足以证明该过滤器的强大净化能力。此外,在对比实验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和传统的PM2.5空气净化器相比,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过滤能力更强,环境中的空气污染颗粒明显更少。

据了解,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采用了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设计,较PM 2.5材料优化了材料结构,包括“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三层过滤网,层层净化,所以它才有着如此强大的净化能力。

在三层防护下,无论是病毒传播依附的飞沫、粉尘、气溶胶,还是空气中散播的植物花粉、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等,都能被过滤和隔离在外,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有效抑制病毒对人体的侵害,也极大提升了车内的呼吸安全。而这也正是该过滤器能够获得中汽中心权威“CN95”认证的原因所在。

长安汽车还做出了哪些努力?

“过剩”一直以来都是长安汽车产品研发的重要理念之一,在车内空气安全这一领域也不例外。为了让整车达到更优于N95口罩的防护效果,长安汽车在智能健康净化技术方面也做了全面更新和升级,涵盖了佳空气、智能净化、健康管理、新风系统以及远程控制5大智能板块,构成了长安汽车的智能健康系统。

其中,新风系统可以在停车过程中自动更换新风,净化整车环境,还能自定义闹钟模式,自定义时间进行新风更换,保证车内清新空气,独创的空调自干燥,能有效抑制霉菌生长,为空调防潮防霉。

智能净化系统则会在行车过程中根据车内空气质量自动开启净化,释放与自然界相同的正(H+)与负(O2-)离子,在车内杀菌抑菌,促进代谢,增强心肺功能和免疫力,同时净化过程直观展示在中控上,让净化可以被用户直观看见,为车内提供清洁舒适的环境。

远程净化系统指的是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遥控开启车内空气净化系统,车辆会自动点火并开启空气净化,完成净化后会手机推送告知用户并熄火,让用户从上车的那一刻起,即可享受更纯净的呼吸环境。

佳空气模块能够提供最靠近的三个区域空气质量信息,定位处24小时天气和未来几天天气信息,以及对应生活推荐贴士。

一方面是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强大净化能力,另一方面是智能健康系统的灵活控制方式,长安汽车为用户构建起了一道坚固的车内空气安全防线,为用户的健康保驾护航。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长安汽车的老车主,还可以免费更换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安全无小事,这才是一家头部车企应有的担当和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