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探险者实拍:30多万的纵置后驱中大型SUV,还有谁?

2020年05月07日 16:0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福特这两年在国内的日子不算特别好,引进的几款欧洲车型都有叫好不叫座的趋势。所以这次,福特换了一种思路,将之前卖得还不错的进口版探险者拿了进来,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第六代探险者国产版。你没有看错,探险者现在由长安福特国产了,所以我们也很期待国产后的探险者在做工、人机交互方面会不会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虽然全新探险者看着和上一代车型有那么几分相像,但它是真正的换代车型,它基于福特的CD6平台打造,与林肯飞行家同属一个平台。

外观

外观方面,探险者作为一辆中大型SUV,整辆车的气场还是很强大的,再加上遍布全身的刚毅线条,让整辆车更是显得气势十足。娇小的女孩子站在探险者的旁边,会有点硬派越野车的既视感。

车头是国产版和海外版本差异较大的地方,国内团队对整个中网的尺寸进行了放大,也将海外版的波浪纹中网改成了国内消费者更喜欢的星点式的设计,保险杠下部也增加了更多亮银色元素。细节方面,灯源肯定全部都是全LED光源了,而且照明效果肯定不会差。

主驾一侧的B柱上还有从林肯上沿用过来的密码锁设计,这个设计虽然国内用户不常用,但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却非常实用,因为有了它,你甚至都可以不带手机,特别适合去沙滩这种环境尽情的玩耍。

车身尺寸方面,探险者的三围数据全面超越了同级别的大众途昂,尤其是轴距更是比途昂长了45mm,探险者也是目前这个级别中车身尺寸最魁梧的。

轮毂还是很美式的“镀铬”轮毂,轮胎的规格和尺寸都很高,轮胎用的是倍耐力的SCORPION ZERO系列,轮胎尺寸为275/45 R21。

尾部真的和上一代很像,但通过对细节线条的调整,全新探险者的尾部没有以前那么臃肿了,现在的尾巴就像健了身一样,看上去精干很多。

内部

一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很美式的豪华,车厢内布满了黑色的真皮材质,用料之奢别说这个级别了,就是放到X5、Q7那个级别都是很夸张的。但相对的,设计上就没那么出彩,没有通过这么好的材料营造出该有的高档感来,这是有点可惜的地方。

中控台是国产版和海外版最大的不同,国产版的中控非常简洁,除了5个功能按键之外,其他的所有功能都集成在了这块12.8英寸的大屏幕里了。这块屏幕内搭载了福特的SYNC+系统,和锐界、金牛座上面是一样的,就我的体验来看,无论是功能,还是好用程度都是合资品牌里排前几的。

这么大尺寸的一辆车,如果没有全套的安全装备,一般人还真不敢入手,所以探险者在这方面就装备的很齐全。首先是360°全景影像,清晰度很高,而且四个摄像头的拼接得非常好,几乎看不出拼接的痕迹;此外还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预碰撞等等,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主被动安全,这辆车基本上已经配备齐全了。

空间

探险者作为一辆中大型SUV,买家肯定很看重它的空间表现。说空间前先说一下它的座椅,探险者的座椅沿袭了美版的座椅设计,宽大舒适,而且配备了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只有主驾有),很适合长途巡航。再加上方向盘也是电动调节的,虽然车身尺寸很大,但其实很容易就能调到一个很舒适的坐姿。

而空间方面,经过测量,探险者的整体空间表现和途昂是差不多的,相对而言途昂的纵向空间稍好一点,而探险者的横向空间更好一点。探险者目前共提供两种不同的座椅布局,一种是2+2+2的6座布局,一种是2+3+2的7座布局,从实用角度来说,我们还是更推荐7座版本。

第二排还有宽大的扶手帮助上下车。

后排的装备也很齐全,有独立的分区空调、遮阳帘、后两排也有独立的出风口。

进出第三排其实并不难,方法也和其他车一样,掰一下靠背上的扣子,整个座椅会向前滑,留出足够的空间进出第三排。

但和途昂相比,探险者的第三排座椅舒适度稍有欠缺,主要问题出现在坐垫的离地高度上,途昂的坐垫离地高度有30cm,可以让小腿自然下垂。而探险者的坐垫离地高度就没那么高,所以坐在后排的空间是差不多的,但腿就没那么舒服。

但探险者也有它的优势,那就是异常充足的储物空间,从第一排开始,随处可见各种尺寸的储物空间,随手丢任何东西都非常方便。我体验下来甚至都觉得随手丢个手机、钥匙什么的,下车时都可能不记得放哪儿了。

即便是第三排,在座椅的两侧,也都设计了很多储物格,第三排的乘客也可以轻松的收纳随身物品。

尾厢是探险者的一个优势项目,和途昂一样,在满载了7人之后,尾厢依然有容纳两个20英寸登机箱的能力,这个在7座SUV里已经非常难得了,而且尾厢地板下还有一个很大的隐藏空间。探险者这辆车的储物空间表现是有点颠覆我们对美系车的固有印象的。

探险者的第三排座椅也可以通过电动折叠、展开,轻松省力。

机械

探险者的机械规格非常高,当然这也是福特一贯的造车理念,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会下很多本。比如探险者的纵置后驱布局(也有四驱版)在这个级别应该是独一家的,这种布局多会出现在Q7这种级别的车上,探险者的悬挂也大量采用了铝合金的材质。

另外,为了能够尽可能多的适应各种路况,探险者提供了6种不同的驾驶模式给消费者调节,而且不同的模式会对应不同的仪表盘。

动力方面就比较熟悉了,是和野马类似的2.3T+10AT的组合(功率、扭矩略小),最大功率203kW,最大扭矩420Nm,具体的动力表现就要等到试驾后才能给出一个结论了。

总结:

在我看来,探险者的主要竞争对手依然是途昂这样的中大型SUV。相比途昂,探险者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首先它的车厢用料和配置要比途昂好得多,价格也低一些(不超过40万元),动力规格也更高,并且更重要的是我相信探险者在驾驶层面绝对不会像途昂那么差,再加上和途昂相当的空间表现,我真心觉得准备买途昂的消费者,可以等一等,等6月份探险者上市后,对比一下这两辆车再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