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00km的7座纯电MPV,科尚EV值不值得买?

2020年05月07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空间与能耗,单从字面看起来似乎很矛盾,不过新能源MPV能让这个看似过分的要求成为现实,提到新能源车型目前大家看到的更多的还是纯电轿车及SUV车型。其实市场保有量不是很高的纯电MPV车型,也没被车企所遗忘,不少老牌车企也纷纷推出自己的产品,虽说很多都是在原有的车型上进行改装,但怎么说也是一款新能源产品。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4月26日,在长安欧尚品牌两周年庆典之际,长安欧尚品牌发布的旗下新款纯电动MPV车型:科尚EV,共一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6.68万元,其NEDC续航里程为400km。纯电动汽车凭借节能、环保的诸多优点,已经被消费者欣然接受,同时成为汽车行业新的一大方向。那么这款纯电MPV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科尚EV车型亮点解读

提到长安欧尚这个品牌,很多人可能还一定很陌生,它成立于2018年4月26日,是长安汽车品牌旗下商用汽车转型后的一个独立乘用车品牌。而科尚EV基于科尚燃油版打造而来,外观也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主要是中网格栅更改为封闭式设计,并使用黑色饰板进行包覆。下方还植入了镀铬饰条,让车辆显得更加时尚。此外,不规则前大灯还搭配了L形日间行车灯,使前脸看上去更加有神。另外,欧尚品牌最新的LOGO样式,配以蓝色涂装,彰显了新能源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科尚EV也与燃油版保持一致,长宽高4840/1860/1890mm,轴距为2820mm。车身侧面颇为运动的轮毂、贯穿式腰线等均被保留了下来。

内饰上的变化也不大,延续燃油版家族式的环抱式对称设计,整体的造型较为简洁,功能按键区域划分明显,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皮革和搪塑工艺的软性材质。10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联网功能,提供了丰富的车载应用。(内饰配图为燃油版车型)

作为一款定位商用的车型,该车采用了5门7座的布局方式。在安全配置方面,科尚EV将搭载ESC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系统、EBD刹车辅助、胎压显示等。并还提供全景影像、倒车雷达、全景天窗等。

动力方面,科尚EV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最大扭矩为260N·m。同时,该车使用一套能量为57.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续航为400km。充电方面,支持快充/慢充双模式,快充模式下45分钟即可充至80%。并有舒适、运动、经济、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以及低、中、高三档能量回收等级。

科尚EV值不值得购买呢?

纵观目前国内纯电MPV市场的产品并不算很多,其中有:主打家用的比亚迪宋MAX EV(续航401km,补贴后售价17.98-19.98万),有主打商务的菱智M5EV(续航:310/420km,补贴后售价13.99-14.49万)、上汽MAXUS EUNIQ 5(续航350km,补贴后售价16.98-21.38万)等车型,可以看到各个车型之间的价格也有一定差异。

而科尚EV更偏向于商务风格,鉴于同类产品目前还比较少,作为一款燃改电车型,咖哥觉得科尚EV的电动侧滑门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该车的高级感,成为一个重要卖点,而续航400km售16.68万元在同级别车型中价格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但对于一些限牌城市它简单代步商务使用一下还是没有问题的。

总的来说,科尚EV是对燃油版车型的一个补充,同时也将进一步开拓长安欧尚在纯电动MPV市场的地位,咖哥觉得对于限牌城市的MPV刚需消费者而言还是一款不错的选择!据了解,目前长安欧尚汽车已拥有科赛、X、科尚三大产品系列,涵盖小、紧凑、中型SUV以及MPV等主流细分市场,而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是长安欧尚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