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销量暴增168%,马自达回归正增长,车市报复性消费苗头来了?

2020年05月07日 17:38:05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众所周知,因疫情影响今年车市开局不利,一季度几乎所有车企销量都遭受暴跌。不过,从4月份开始,随着防疫取得阶段性进展以及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很多车企逐渐摆脱疫情带来的影响,销量明显好转。5月7日,全国中高风险区域全部清零消息随之传开,已经持续了小半年的疫情,随着“清零”消息无疑让人感到振奋。

五一长假过后,不少车企纷纷发布了自家4月份的产销快报,与第一季度哀鸿遍野相比,4月份的车企业绩看上去喜讯连连。今天马拉车市就带大家看看现已公布了4月销量的品牌都有什么好消息。

豪华品牌之中,一线豪华似乎对销量都不太关心,淡定的ABB或许是销量超出预期,致使截止5月7日也未爆出销量喜讯。但是二线豪华早已迫不及待的公布了4月的销量捷报。

二线豪华品牌4月最新销量数据显示,雷克萨斯表现强势,凯迪拉克被抢了头名,沃尔沃则不紧不慢的追赶着凯迪拉克的步伐。

2020年4月雷克萨斯品牌在华累计售出为23150台,同比增长6%,虽然增长幅度不大,但依然比去年同期销量更好。回顾雷克萨斯一季度销量,累计售出了3.3万台,同比下滑12.7%。如此除了疫情影响,或许“机油门”也是一个原因。

曾经的二线豪华榜首,凯迪拉克如今屈居第二。凯迪拉克一季度销量共计售出2.76万辆,四月凯迪拉克总销量16273辆,同比增长14.4%,虽然销量回升但依然低于雷克萨斯

2020年按常理来说,应该是凯迪拉克产品大年,CT4的到来彻底完善了凯迪拉克的阵容布局。XT系SUV现阶段依然是凯迪拉克的主力军,如若CT系轿车整体优惠幅度达到消费者心理预期之时,凯迪拉克自然会崛起。

沃尔沃品牌在4月表现则相对稳定,4月份在中国地区售出14724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上涨20.8%,可谓是喜人消息。其中销量最高的当属沃尔沃XC60,达到6381辆,同样也是创下了沃尔沃单款车型的2020年最高销量纪录。

不难发现,二线豪华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销量都稳步回升。其中即使是雷克萨斯遇到“机油门”事件依然没有影响之外,凯迪拉克沃尔沃也靠着完善产品布局、以价换量的手段得到明显回温。如此,猜测一线豪华或许销量增长更为明显,下面静待一线豪华销量捷报。

合资品牌方面情况如何?

4月最亮眼的合资品牌无疑是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品牌,其4月份的零售销量为68827辆,同比增长29.5%,环比大增44%!

同比增长接近30%的成绩,也是4月之中增幅最大合资品牌。为何后疫情时代别克能大幅增长?

秘诀很简单,完善产品布局、拿出诚意。4月别克品牌的销量主力,别克的轿车家族立下了汗马功劳。英朗4月销量达到22880辆,同比增长97.4%;君威则同样拿下了12235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长57%;君越Avenir艾维亚及君越2.0T车型则同比增长了50%,它们靠的是越级策略、以及让人心动的价格。

SUV方面也表现不俗,2020款别克昂科威4月销售12180辆,同比增长35.5%。在MPV方面,别克更是“销量王者”。别克GL8今年4月销量为9150辆,同比增长6.6%,再加上别克也以GL8为核心,增添了艾维亚车型全新布局,无疑是锦上添花。

除了别克马自达也是迫不及待公布4月的销量企业之一。据官方数据显示,马自达终端累计销量为1709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虽然仅有1%,但是是马自达在多月以来罕见的正增长。

细分来看,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较好,今年4月份的销量为10020辆,1-4月的累计销量为32265辆,而一汽马自达的4月成绩是7071辆,今年前4个月的累计销量为21177辆。

具体到车型方面,马自达3昂克赛拉依然是马自达品牌的顶梁柱,4月份销量为6844辆,前4个月累计销量为24170辆,占马自达今年在华销量总额的45%左右。此外,CX-4销量为3976辆,CX-5的销量为3113辆,阿特兹为3095辆,而CX-8和其余进口车型,销量均为过百。近期替代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车型出现的CX-30也即将正式上市,或许会给马自达添一把火。

马自达类似的还有东风悦达起亚,4月份总销量为23534辆,同比持平,亦是结束了一段时期以来的负增长。原因则是起亚调整产品布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5月初,东风日产也公开了4月份的销量数据。截止到4月29日,东风日产的4月终端销量高达82588辆,成功超越去年同期;虽1-4月的累计销量为23.89万辆,但距13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总之日产仍需努力,希望就在前方。

豪华品牌、合资品牌都蒸蒸日上。最早恢复投产的自主品牌自然不甘落后。

其中自主品牌王者,一汽红旗4月销量突破14500辆,同比增长168%,1-4月累计销量突破39500辆,同比增长111%。不难发现,疫情也难当红旗的强势推进。即使是疫情爆发的1月份红旗销量也高达12630辆,同比增长142.7%。

而扛起销量重担的是红旗H5和HS5,其中HS5的月均销量能保持在5000辆左右,而近期红旗H9也将如期而至,此时红旗销量定会更上一步。

2020年红旗制定的20万销量目标,或许已经是板上钉钉。

除了红旗捷报,长安汽车于5月5日晚公布了4月的销量,共销售汽车15.9557万辆,同比增长32.03%。其中自主品牌更是亮眼,CS75系列4月销量突破了2万大关,达到了20113辆,独占鳌头,CS35系列4月销量为10360辆,作为一款小型SUV能有过万的表现,可见其实力。轿车方面逸动PLUS,4月份销量10537辆也是自主品牌轿车下的佼佼者。

除了长安品牌,长安欧尚更是销量黑马,长安欧尚X7 4月销量为10078辆,不畏疫情所挡。

奇瑞集团也公布了其4月份的销量数据。4月份总销量40079辆,环比3月增长15.4%。其中,奇瑞汽车销量增长30.3%,新能源销量增长112.5%,捷途品牌增长11.2%。与其他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在出口方面,奇瑞集团前4月累计出口达31845辆,其中奇瑞品牌汽车出口30008辆,同比增长67.5%。

5月随着全新一代瑞虎7上市,加之与瑞虎8的强势。奇瑞的销量或许还会更进一步。

聊自主品牌怎能少了吉利。5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2020年4月销量数据:吉利汽车4月总销量为105468辆,环比增长约44%、同比增长约2%,其中领克品牌同比上涨约12%。吉利汽车今年1-4月总销量为311495辆,已完成141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22%。

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4月总销量为5439辆。4月,吉利品牌旗下轿车销量为36352辆,SUV销量为56480辆,可谓是自主品牌的引领者。即使是刚上市的ICON,4月销量也有2565辆。

吉利高端品牌领克汽车4月销量达10156辆,同比增长约12%,随着领克05的到来,领克销量无疑会持续上升。

2020年国内的造车新势力都随之平静,但是理想和蔚来这两个领头羊依然强势。

4月30日,理想汽车北京顺义的交付中心举办春季媒体沟通会。沟通会上,理想汽车CEO 李想透露,截至4月29日,理想ONE已累计向用户交付6500辆。其中,4月的销量已经超过2600辆。创造了理想交付以来的销量新高。

理想ONE自2019年年末上市,2、3月连续是插混市场上的第一,截止4月的6500辆意味着,自交付以来,理想的月均销量在1000辆左右,对于刚刚开始交付的理想来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众所周知,在30万以上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月均销量能够达到这个数字的车企屈指可数,除了理想之外,蔚来自然不甘落后。

蔚来5月6日正式公布4月交付数据。2020年4月蔚来品牌整体交付量达3155台,同比增长180.7%,环比增长105.8%,连续两月实现交付数环比翻番。其中ES6交付2907台,创历史新高。蔚来2020年累计交付6993台。

或许蔚来接下来会更为强势,因为国家的一纸文书使得高端电动车都开始受限。唯独有换电技术的蔚来成了不受限制的唯一一位,如此得天独厚的优势蔚来自然更被消费者青睐,销量破新高也是理所应当!

马曰:

纵观4月车市销量,发现国内的“后疫情时代”,汽车产业已出现转机。

据乘联会统计数据,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增长317.3%。虽说同比依旧下降,但随着4月疫情得到控制,5月全部清零的疫情防控的进展,以及各地为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努力下表明:国内的汽车市场已正式步入复苏阶段,车市回暖近在咫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