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的汽车市场 中国逐步回暖 印度一落成冰

2020年05月07日 17:46:06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全球汽车市场中,一直都是欧美唱主旋律,中国一直在追赶,却不知道,其实印度也是非常大的一块汽车市场,全球排行第四。

2020年的疫情,最让人担心和忧虑的地方就是印度,毕竟人口的密集程度和城市的清洁情况都不容乐观,一旦爆发,那即将是全球的灾难。好在这个国家尚算“宠儿”,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出现最快的情况,也还尚算一切安好。那么在这样的一个国家当中,为什么4月份的销量会如此惨淡呢?

印度汽车工业协会(SIAM)公布了最新印度国内汽车销售数据:4月份,整个印度国内汽车市场的销售数据为零。

这倒是让人有些看不透了!2020年的疫情,2月份蹂躏中国,虽然没有办法出口产品,但所有的车企在2月份的国内市场也完成了224000辆的成绩。到了3月份,疫情席卷欧洲,全欧洲的新车登记数量锐减52%,不过即便是这样,最惨淡的意大利也销售了超过280000辆新车。如果要说这些国家和印度不一样的话,那么跟印度基本尚处于同样“封锁”状态下的南非,为什么也完成了大概600台的汽车销售,但同“基因”下的印度,却挂了零?

印度的新冠疫情人数一直都不是新闻的重头戏,但是对于印度这样一个特殊的国度来说,即便是现在的状况也非常容易最终失控。所以印度的总理莫迪要求全国从3月25日开始,实现全面的锁国政策,具体要求为:如非紧急状况,全国的铁路、航空、港口等交通方式全部停止运行;居民必须留在家中,购买必须的药品和生活必须品才可出门;全国实施最严格的“宵禁”政策;大部分政府和企业停工停产,仅允许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政府部门和生产基本商品的企业维持运转。

现在这21天已经过去了,虽然印度的新冠肺炎还在增加,但是从4月15日开始,印度的农业、医疗制造等关进部门也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只是,这些当中并不包含汽车行业。所以即便是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风神铃木,也不得不表示,为了配合政府的各种要求企业停工停产,4月份只能挂零结束。

这似乎是一个不让争辩的话题,毕竟印度的强硬管理,也是为了最有效的控制新冠疫情。可若是没有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印度会好吗?来看一组由印度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 2019年4月到2020年3月,印度国内市场汽车销售下跌了17.96%,总成交量为2154万辆汽车。其中轿车、商业用车和两轮车销量分别下跌了17.82%、28.75%和17.76%。到3月份为止,已经是连续15个月下跌的印度汽车市场,真的和新冠疫情没什么关系,不行就是不行。

为什么不行了呢?业内人士分析,是因为国内的购买力出现问题,2018年出现的金融危机,导致印度的银行出现问题后,发放给民众的贷款就少了。而印度汽车最多销量的农村市场中,农民没有了钱,自然也就不会再持续购车。当然,还有上升的汽车成本以及汽车的排放标准,都是影响因素之一,所以印度的汽车市场下行,甚至销量挂零,真的别都怪新冠肺炎。

鬼扯:即便是没有这一次的疫情,印度汽车市场的成长和发展都很堪忧。即便是现在已经在逐步复工,但是人们也因为没有收入更勒紧裤腰带,还有多少人会去买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