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马自达继续对国人搞双标,CX-30依旧用拖拉机发动机

2020年05月07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长安马自达迎来又一款国产新车,全新CX-30在南京工厂完成国产下线。新车定位小型SUV,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进一步丰富长安马自达旗下产品布局,同时新车预售13-17.69万元,将在5月28日上市。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 长安马自达CX-30正式开启预售13万起,实车可能是最丑的马自达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作为2020年的开年新车,显然长安马自达还是寄予厚望的。目前来看CX-30的售价区间为12.99-17.69万元,这意味着单从售价来看已经和一汽马自达的CX-4有着售价区间的重合,而且与自家的紧凑级SUV的CX-5也有所重合,作为一款小型SUV并不算便宜。

从曝光的实车来看,整体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马自达的家族化风格,盾形格栅与两侧的大灯进一步融合,鹰眼式的灯组造型也是标志性元素。此外,新车的中网也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点阵式网状设计风格。但是下部的黑色塑料套件在降低了整车的维修成本的同时,拉低了整车的颜值。再加上小型SUV的身份,无疑是目前最丑的一款马自达了。

二、CX-30不是CX-3只是一个替代品,马自达搞双标因为依然没有引入新技术:事实上,CX-30已经取得了"2020世界年度车"三强、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产品设计奖"、IIHS 2020最新碰撞测试"顶级安全奖"等出色成绩。但是这跟之前在海外大火特火的CX-3完全不是同一台车。CX-3优秀的外观设计被拙劣的空间表现所拖累,没有办法引入国内,CX-30只是替代品。

但是最令国人感到马自达无耻搞双标的就在于,马自达当家的创驰蓝天压燃技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科塞拉上跳票之后,这一次在CX-30上依旧匹配的是5年前那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马自达再次给国人搞双标,一直以来都不肯将最好的马自达技术应用在国内车型上面。

三、不降价的马自达现在也已经优惠到了2万档,走小众销量不佳突破口还能在哪:之前号称自己要做"不降价"的马自达其实从根本上已经向市场妥协了。根本意义上,现在市场上普遍存在的1万2万级别的优惠甚至都不够马自达吸引车主。还有包括送保养送礼品送套装等等的其他优惠存在,可以说综合优惠甚至向3-4万元靠拢了。

对于马自达来说,原本就错误的"小众定位"让其在国内市场捉襟见肘。长安马自达3月份销量非常惨淡,仅有7644辆。其中仅仅马3昂科塞拉就占据了5669辆,这意味着其余车型销量甚至连2000台都不到。没有新技术的支持、没有优越的空间反应,根本无法支撑起来马自达走小众和高端梦。马自达的突破口在哪呢?也许只有四个字——"自知之明"。

MiVo车库总结:

很明显在海外马自达是想要用CX-30开启马自达的新纪元,从成绩来看也不错。但是在国内,用一台小型SUV,还没有用最新的马自达技术,甚至还没有加长来改善原本的空间弱点,马自达显然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明白自己为什么卖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