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前浪也誓争后浪 新款奥迪Q7售68.98万元起

2020年05月07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日前,买车网(Buycar.cn)从奥迪官方获悉,新款Q7完成上市,新车先期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98万-86.68万元。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先驱者,奥迪Q7在国内车市颇受欢迎,新款Q7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了内外饰的设计,并且科技感与豪华感更胜一筹。

放下荣耀 重新出发

奥迪Q7于2005年正式面世,与卡宴同平台的中大型SUV Q7是奥迪Q系列的开创者,2015年,奥迪Q7的“转战”至MLB Evo平台打造,也正是这一代外观造型引发了大家对其的争议,销量直转急下。曾经的初代奥迪Q7凭借着运动性、功能性以及高科技配置让它在众多豪华SUV车型中脱颖而出,但第二代Q7发布后销量十分低迷,令人颇感惋惜。为了重振旗鼓,奥迪Q7迎来了改款,虽然并不是换代但能够看出奥迪的诚意,官方自然希望能够促使奥迪Q7重回巅峰。

内外换新 堪比换代

新款Q7外观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更加的棱角分明,前脸匹配夸张的八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配六根垂直饰条,重塑了“罗马立柱式”的经典,为了向初代Q7致敬。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配合多边形中网营造出较强的动感。聚集在一起的光束获得的照明强度是传统光源(LED)的10倍、视野范围是传统光源大灯的2倍,显著增强了黑暗环境中的能见度和预见性。

车身侧面线条改动并不明显,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12毫米,轴距2999毫米。相比前款车型,车长缩短了2毫米,车宽增加了2毫米,车高降低了4毫米,轴距缩短了2毫米。

新款Q7的尾部也经过重新设计,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与横向折线相呼应,带给我们更为立体的视觉呈现。经过全新设计的LED尾灯造型更为扁平化,与奥迪很多车型相同,新款Q7同样采用装饰性的排气口,而真正的排气还是被隐藏在下方。

进入到车内,新款Q7整体内饰风格与老款车型相比焕然一新,车内大面积采用烤漆、木纹以及皮质材料。同时,新车将提供多种内饰配色组合,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进行选择。

内饰最为显眼的便是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嵌入式10.1英寸中控大屏+空调出风口附近的液晶屏组合而成,中控内置MMI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多项操作。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侧向辅助系统、360° 3D全景影像、L2级别自动驾驶、HUD抬头显示、BOSE音响、电吸门、自适应空气悬挂等。

动力上,新款奥迪Q7的45 TFSI和55 TFSI车型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80千瓦和24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和500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同样为全系标配。

四面楚歌 迎接挑战

随着近两年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奥迪Q7不仅要面对宝马X5奔驰GLE的挑战,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陆续推出的新车同样威胁着奥迪。作为奥迪Q家族的开山之作,初代奥迪Q7是国内消费者心中最有知名度的豪华SUV,它的豪华、大气风格也征服了无数消费者。从新款Q7的改变上能够看出都是围绕电气化与智能化展开的,更加强调奥迪品牌在科技领域的优势。

不能否认的是,老款Q7外观部分是争议最大的,过于靠近Q5的风格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从这次改款能够看出,新款Q7变得更年轻也更运动了,最重要的是它的造型设计向着Q8靠拢了。那么,新款Q7能否在四面楚歌的竞争中找回它曾经的那份荣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