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奇骏交换技术,下一代欧蓝德干货满满,三菱总算振作

2020年05月07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我们先前曾经报道过,三菱欧洲高层预告第 4 代 Outlander 欧蓝德将会在 2020 下半年推出,并且会与第 3 代日产奇骏共享联盟的底盘平台资源打造,奇骏近期更露出无伪装定装照。而除外观轮廓、底盘有相似之处外,外媒近期更掌握两者在动力也高度共享,三菱将提供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技术给奇骏搭载,而 Outlander 则亦会采用日产的引擎、甚至不排除是一具 1.5 升 VCR 可变压缩比引擎与电动马达一起架构而成的 e-Power 动力!

Outlander 新世代预告 2020 下半年推出,更有神秘小型 SUV 新作

三菱品牌旗下担纲主力SUV车款的 Outlander 车系,现行世代自 2012 年于日内瓦车展推出至今已快满 8 年的时间,虽然期间历经多次年式更新与小改款动作,但早已到达该大改款的时机。而先前新一代 Outlander 的开发信息也不断流出,主要是透过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关系,确认新一代 Outlander 会与第 3 代奇骏以共享平台资源的方式推出,两者的测试车在多处「现身」,也揭示两款兄弟将有着相似的车体架构。甚至 2020 年 1 月,三菱欧洲总裁暨执行长 Bernard Loire 接受外媒 Automotive News 访问时,更直接指出新一代 Outlander 会在 2020 年下半年推出,而且 三菱还会新增一款比 Outlander 尺码更小的全新SUV。

新 Outlander 与奇骏共享平台,外观内饰都有相似之处?

日前日产已确认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美国市场在 2020 年第三季就会推出新世代的奇骏(美规名为 Rogue),近期更有疑似新世代外观与内饰的定装照片,在社群媒体上揭露。其外观导入 Juke 以降的新世代大面积 V-Motion V 字型家族设计语汇,车尾造型部分则是以多层次风格呈现,后保杆样式更透过黑色与银色下护板交织显粗犷,让 SUV 的本质色彩在视觉上营造而出;而隐藏式 A 柱、车侧明显的肩线、窗框在 C 柱之后略为上扬的摺角,都有着类似 Outlander 测试车的神韵,凸显出奇骏与 Outlander 成为「两兄弟」后,更有着高度共享的造型基因,其中新一代 Outlander 的设计元素、更是大幅延续 2019 年日内瓦车展中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车。

新一代 Outlander 的设计元素、更是大幅延续 2019 年日内瓦车展中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车。

内饰部分,虽然 Outlander 尚未被捕捉到详细的细节,但由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车揭示的铺陈来看,新一代 Outlander 会采平台式控台架构、并配上大尺寸悬浮式荧幕,中央则藉由出风口贯穿两侧营造层次感,中央鞍座则整合游艇式排档杆等操作界面,另外大尺寸数位仪表、四辐式方向盘也是其设计重点。相比于先前奇骏流出的定装照,虽然两者设计元素略有不同,但大致仍是走向更为科技化的铺陈。

PHEV 分享给奇骏,e-Power 可望植入 Outlander?

除外观内饰的蛛丝马迹,近期外媒 Automotive News 更指出底盘架构相同外,Outlander 与奇骏在动力部分也有着高度的共享。三菱将会提供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技术给 日产,如 Qashquai 就会率先采用此套技术、新一代奇骏后续跟进,而 三菱的新一代 Outlander,则会有搭载日产的引擎动力单元,更有外界揣测新一代奇骏的 1.5 升 VCR 可变压缩比引擎与电动马达一起架构而成的 e-Power 动力单元,可望能现身在 Outlander 上,其由电动马达负责动力输出、1.5 升汽油引擎负责供给电力,形成更具燃油经济性的组合。

双车系预约下半年登场,国内恐还得再等等

驾驶辅助部分,双方是否会整合各自的日产 ProPilot、三菱e-Assist 主动安全系统,也是外界接下来会关注的焦点。但可以肯定的是,就算新一代 Outlander 与奇骏双双于 2020 下半年内现身,两者按照过往车型导入节奏来看,势必不会在 2020 年内引进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