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粮液“首款”新车亮相,斥资25亿定名炫界

2020年05月07日 19:11: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年来,我们不难发现各行各业的人士都加入到“造车行列”,如果说格力的董明珠或乐视的贾跃亭造车不会让大家觉得意外,后来随着恒大也进军汽车行业,这就让大家觉得跨界的造车运动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所以,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打败你或许不是同行,也有可能是跨界。”

有的人说他们是为中国汽车行业做贡献,也有人说他们只是为了圈钱而已,还有人说他们为汽车行业注入新血液。而五粮液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加入了造车的布局。

2018年1月2日,奇瑞汽车发布公告称,将旗下子公司凯翼汽车51%的股份作价24.94亿元,转让给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各持50.5%和0.5的股权。而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正是五粮液的全资子公司。此时,五粮液正式进入了盘算多年的汽车行业,而凯翼汽车也被网友亲切的称为了“五粮液汽车”。

但是之后五粮液一直没什么动作,凯翼生产的汽车也是以前的几个老款车型。所以很多人都以为,五粮液造车是一件很烧钱的事,可能坚持不了多久。其实五粮液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企业而已,它做事情的时候并不会高调得让所有人知道。在沉寂了两年之后,这不,它现在悄悄携带着自己的新车走进了大家的视野。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凯翼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炫界将在今年5月底正式上市,这款新车由宜宾智慧工厂生产,也是五粮液入主凯翼集团之后生产的首款全新车型。这款车还没上市时就已经拥有很强的“噱头”,毕竟是背后的“金主”是酒企,让人大跌眼镜之余,业内人士也开始期待这款车的表现。

外观方面,炫界采用了名为“凯旋之翼”的外观设计语言,前脸类似“W”型设计前格栅体现了五粮液的元素,和五粮液的品牌LOGO相呼应,内部通过通过多条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来增强层次感,并与两侧LED头灯融为一体,这种开放式的前脸造型视觉效果显得年轻、时尚,充满视觉冲击力。搭配下方粗犷的银色护板配合黑色装饰板,看上去极具力量感。

而为了迎合不同的消费群体,凯翼汽车还给炫界准备了两种风格完全不同的前格栅,除多横幅式镀铬饰条中网外,另一款则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点阵式星空中网,配合车牌上方走线流畅的银色镀铬饰条,视觉效果十分动感时尚。超大化的格栅面积几乎占据了整个车头横切面的一半,横杠中间嵌入了尺寸更大的凯翼LOGO,再加上硕大的雾灯框烘托,反而有点凶悍的感觉。

车身侧面,新车前后采用两段式腰线,轮眉位置更加突出,使得侧面看起来更具运动感。此外,新车D柱还采用黑色设计,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侧裙下方采用了厚实的黑色包围,还带有一根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勾勒,不仅拉伸了新车的视觉长度,也提高了档次感。多幅式轮毂采用类似“风火轮”的样式,十分动感。

车尾部分,多组横线线条勾勒,层次简约而分明。另外新车还采用了目前比较受市场欢迎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在强化时尚感的同时,颇具辨识度,灯组内同样采用了熏黑的设计,和头灯相互呼应,夜间点亮效果显得动感十足。尾杠造型极具层次感,也增加了越野氛围。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400/1831/1653mm,轴距则为2632mm,符合紧凑型SUV的定位。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面板采用大量银色装饰板,配合双10.25英寸的仪表盘和中控屏,让车内极具科技感。同时,新车还使用了两幅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新颖,功能按键划分也很清晰。另外还提供手机无线充电、智能网联、电子手刹等众多主流配置。

目前暂不清楚该车的动力信息,但是奇瑞汽车也还是凯翼汽车的股东之一,因此动力部分应该还是来自于奇瑞。我们猜测新车将搭载1.5L自吸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从产品实力来看,炫界的产品实力还是不错的。尤其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炫界年轻时尚的外观和科技感较强的驾乘体验,都比较对年轻人胃口。不过,品牌力是凯翼最大的硬伤,也是炫界最大的弱点。

据悉,凯翼汽车成立于2014年,诞生于奇瑞汽车的江北项目。凯翼汽车从研发到生产,全部借由母公司奇瑞品牌的力量来完成。但在这种模式下,凯翼汽车到后期只能承接奇瑞的落后平台和产品,形成了“廉价奇瑞”的品牌形象,销量也因此难有起色。

如今凯翼已不再是2年前的凯翼,它的最大股东变成五粮液集团,生产工厂也转战宜宾,各方面都突破了的凯翼形象,但不能否认的是,长时间的销声匿迹、缓慢的更新速度,已经让凯翼在市场上失去了竞争力。在这种情况下,炫界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突围而出,无疑是非常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