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湾地区市场独有,抢先试驾丰田卡罗拉GR Sport

2020年05月07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于台湾地区市场总代理发表以现行卡罗拉车系为基础、所推出的全新运动化车型卡罗拉GR Sport。有别于以往卡罗拉车系所推出的运动化车型,此回新车不但首度挂上了代表 Toyota Gazoo Racing 的 GR Sport 性能型号,更在既有的汽油车型配置外,也首度提供油电混合动力的选择,其便是此回试驾的主角卡罗拉Hybrid GR Sport。

内外妆点突显性能化特质

与现行卡罗拉Hybrid 车款相比之下,卡罗拉 Hybrid GR Sport 有着颇多的外观更新,其中较为特别的是 GR Sport 车款,不再采用油电车款专有的湛蓝深底厂徽,而是改采与汽油车款相同的黑底设计。

除此之外,卡罗拉 Hybrid GR Sport 外观亦加入了许多黑色元素,其中包含黑色水箱护罩、黑色涂装照后镜及燻黑 LED 尾灯组,足下亦改采 17 吋亮黑切削铝圈,搭配重新设计的前保杠造型、扰流侧裙及后下扰流,赋予此车明显更具运动化的外观设定。而在车型外观配备设定上,卡罗拉 Hybrid GR Sport 亦将 LED 头灯组及光条形 LED 昼行灯,列为车型的标准配备。

内饰在延续现行车款的基础下,最明显的变动即是改采红黑双色的皮质内饰包覆,且在使用黑色皮质的方向盘、中控台、门板及座椅等处,皆以红色缝线处理,同时搭配前座头枕上的 GR 立体压纹配置,更能凸显出车室的运动气息。在车型配备设定上,Hybrid GR Sport 车型则是以尊爵版为基础进行提升,其中包含了 7 吋全彩仪表、恒温空调、免钥匙进入及启动、8 吋触控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联车载系统等,皆列为车型标配。

强化底盘彰显运动性格

动力设定部份,Hybrid GR Sport 车型则延续现有车款的油电动力配置,采用可输出 98 匹最大马力及 142N.m最大扭矩的 1.8 升自然进气引擎,搭配具备 72 匹马力及 163N.m的电动马达,可提供 122 匹的综效马力表现,负责传递动力的则是 E-CVT 电子控制无极变速系统,且具备了 EV、Eco、Normal 以及 Sport 驾驭模式选择。而编辑部以 P-Box 进行加速实测,卡罗拉 Hybrid GR Sport 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最佳成绩为 10.61 秒。

虽然动力的配置仍是以节能为诉求,于性能上没有过多的着墨,但 Hybrid GR Sport 车型在底盘的提升上,则是有着明显的差异性感受。因为 Hybrid GR Sport 除了换上 17 吋铝圈设定外,并改采抓地力表现较其他车型更为突出的 Dunlop SportMaxx 高性能胎款,此外并针对减震器阻尼及前后防倾杆进行提升。

透过前述的更动下,Hybrid GR Sport 车型除了拥有较为清晰的前轮转向路感外,于弯中的操控稳定性亦有着明显幅度的提升,不过较令人意外之处,透过底盘操控性上的提升,并未牺牲掉太多一般道路行驶的舒适性,减震器基础上仍维持了不错的吸震性表现,不会有过于弹跳的不适感,整体的底盘调校亦相当成熟。

虽是以节能为出发点的 Hybrid 车型,但在加入了 GR Sport 的运动化底盘调校,以及外观和内饰的妆点下,倒也别有一番风味,不过既然赋予了 GR Sport 之名,若是能针对性能表现上进一步强化,相信在车辆的整体表现上,将会更具备吸引消费者的特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