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名爵MG6中期改款,新推两款前脸

2020年05月07日 21:21:03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MG品牌除了会有部分面向海外市场的车型会基于荣威,甚至宝骏等车型悬挂MG标销售之外,针对中国市场销售的MG品牌已经完全实现了与荣威的差异化发展。第一代MG6与荣威550还是同一车型的溜背版和三厢版的关系,到了2017年推出的第二代MG6,只剩下底盘系统和动力系统与荣威i6共享,外观、内饰则完全独立设计。到了此次中改之后,就连动力系统也采用了差异化设定。

最新曝光的中改版本主要是对前脸重新设计,并且提供两种差异化设定。新款MG6采用更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周围的黑色边框还与前杠下部梯形格栅融为一体,形成大嘴风格,再加上LOGO尺寸大幅增加,使得整个车头的视觉重心大幅降低,楔形前脸凸显轿跑气息。两个版本的差异主要在于进气格栅部分,普通版是黑色蜂窝状网格,辅以镀铬细条镶嵌的边框,而Trophy版则是全黑的左右扩散式波纹网格设计。

全新设计的LED大灯更趋扁平化,三根长短不同带状灯体组成了L型轮廓日行灯。前杠设计变得更加棱角分明,也更加突出运动型轿车所注重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前杠两侧装饰性辅助格栅内有横条LED前雾灯。

车身侧面基本不变,翼子板位置的鲨鱼鳃装饰稍有改动,轮毂式样环形,但依然是16/17/18寸三种规格。不过我们注意到高配版本除了继续采用红色刹车卡钳涂装之外,貌似还升级了更高性能的多活塞刹车卡钳。尾灯虽然继续采用扇形灯带风格,但是彻底环形,整个灯体轮廓也都有改变,灯体底边多了阶梯式轮廓,并采用全LED光源配置。

新款后杠下护板凸显运动气息,中置式竖条LED后雾灯两侧是空气扩散器和更大尺寸的内嵌式椭圆形双边排气管。此外还有加装大尺寸支架式扰流尾翼的运动版车型,并将车身镀铬饰件采用了黑化处理。

虽然继续配置1.5T发动机,但从荣威i6同款的15E4E型号升级为MG6专属15C4E机型,最大功率从124kW提升到133kW,不过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从5.9L增到6.2L,明显更加看重动力特性。而荣威新推的中改i6 PLUS车型,1.5T发动机仍然沿用之前机型,此外还有定位更加经济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荣威i6 PLUS的8.98万元售价门槛要比MG6的9.68万元明显更低。

新款MG6动力升级,高配版还将升级刹车系统,即便是定价维持在9.6-15万元区间不变,也实现了性价比的提升。售价之所以不会有大幅下调,也是为了实现与荣威i6 PLUS的差异化定位。

横向对比同级车型长安逸动PLUS,其轴距略短于MG6,车身尺寸还要更长,动力配置也更丰富,但整体定价低了一大截。由此可以看出MG6并没有走经济型路线,不过从市场表现来看,MG6在2019年卖了5.87万辆,比起定价更为经济的同门荣威i6车型的3.19万辆成绩还要多了不少。考虑到MG6较高的定价策略,这一成绩已属相当不错,可见其运动化的定位还是比较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