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大,就够了

2020年05月07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开始不断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进入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车市销量再次下滑几乎已经盖棺定论。

此种环境下,对车企而言,取胜的唯一真谛则是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选择。所以能够看到,在年轻一代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主力消费人群的当下,虽然疫情影响严重,但还是有不少车企加快了推出新车的步伐,以求进一步占领市场。

吉利,便是其中之一。

继推出远景X3、缤越、博越、ICON等车型,全面覆盖小型、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之后,吉利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首款中型大5/7座SUV豪越,已经来到消费者面前。

在中型SUV市场已经拥有合资车型汉兰达、锐界等,自主品牌车型传祺GS8长安CS95等的前提下,是什么给了豪越进入这一市场的勇气?吉利能否凭此进一步提升销量和品牌影响力?

"大"是核心竞争力

中国社会和中国人喜欢"超大化"是毋庸置疑的。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有望在今后十来年内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系;国家要建最大的火车站、最长的跨海桥、最高的办公楼;个人要买屏幕最大的电视、空间最大的房子等等。

汽车也是一样,在价格相近的条件下,中国消费者往往会选择空间更大的那一款,这一点吉利非常清楚。

所以,能够看到作为一款中型SUV,吉利豪越最核心的标签就是"大"。在大视野、大空间、大场景等方面拥有多项同级第一、同级独有的"躺赢"硬核实力。

在视野上,豪越拥有60英寸巨幕全景大天窗、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8寸WHUD屏的大屏幕,宽达1.4米的前风挡透光区,在确保前风挡的安全强度下,追求极致窄边框设计,达到近乎100%的"屏占比",堪称汽车界的"全面屏"。

在空间上,豪越第二、三排的地板为纯平设计,第二排的三个座椅均拥有独立滑轨,具备前后240mm的调节行程。同时左右两侧的座椅均支持前移上掀,为乘客进入第三排带来便利。第三排座椅有着8挡的靠背角度可调,加上豪越在第三排顶棚位置采用拱桥式设计,官方资料表示可轻松容纳身高1.9米的乘客,让第三排不再成为摆设。

在场景上,得益于二、三排座椅放倒后能形成平整的行李厢地板,让豪越的最大储物空间达2360L,加上2.2米纵深空间,能轻松满足搬运山地车、洗衣机、床垫,液晶电视等大型家电。不仅如此,豪越还在行李厢盖板下方增设了隐藏式储物盒,其盒体不仅可分段拆卸、拼接,还采用了加厚泡沫材料,可在一定时间内保温保冷。

如此之大的豪越,事实上车身尺寸也就跟汉兰达相仿。其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达2815mm。那么,为什么豪越能有如此优异的空间表现呢?

这就不得不提其采用的空间魔术设计理念。该理念通过下潜式座椅布置、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设计布局,将机械空间缩减到最小,打造出了最大化净值空间,实现了同级第一的69%"得车率"(类似于房子的实用面积),比业界平均值高出6%-8%。

能否提升销量和品牌影响力?

事实上,吉利对于大5/7座SUV的尝试早在2014年的"豪情SUV"上已经开始了,可惜当时7座SUV市场刚刚起步,还未进入3.0时代的吉利,没能让豪情打动挑剔的消费者。

不过,如今的局面已经大不相同。

一方面,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由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紧凑型SUV市场以及小型SUV市场日渐饱和,有着更高造车技术体现的中型SUV市场开始成为销量增长点,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布局这一市场。

比如,除了汉兰达、锐界等已经在市场站稳脚跟的车型外,奔驰GLB、别克昂科旗传祺GS8S雪佛兰开拓者等7座SUV皆已陆续上市。

一方面,吉利在SUV市场具备了向更高一级冲刺的实力。2019年,吉利累计销售汽车136.16万辆,其中SUV车型累计销量超过70万辆。以博越、缤越为代表的SUV车型,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已经成为吉利最稳定的销量增长助力。

在此基础上,作为吉利"越"系列的第4款精品车,豪越的到来是填补了吉利在大5座和7座SUV市场空白,完善了吉利SUV产品矩阵,无疑能够进一步扩大吉利SUV阵营的市场效应。

所以,作为一款看着大气、用着宽敞舒适又买得起的大大大空间SUV,豪越的到来恰逢其势,其市场前景值得被看好,甚至有望成为中型SUV市场中的中国品牌标杆。

写在最后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国车市也未完全恢复常态。但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以及在国家密集发布促进汽车生产消费措施的促进下,汽车市场正加速回暖。

比如,吉利在3月就迎来了销量回暖,总销量为73021辆,环比增长245%,4月,吉利总销量更是达到10.5万辆,同比环比皆实现增长。基于此,吉利2020年141万辆的销量目标没有改变。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豪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从其超"大"的核心竞争力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其能为吉利提供应有的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