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7座SUV多一点点,人称“美国神车”的福特探险者国产了

2020年05月07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福特探险者在美国的知名度相当于哈弗H6在中国,都是保有量巨大的国民SUV——现 在有360万辆不同款式探险者奔跑在美国街头,中国神车哈弗H6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 不同之处在于,福特探险者是一款7座SUV,哈弗H6是5座。

第六代探险者落户长安福特,预计6月份上市。

中国消费者以后换车会不会更考虑7座SUV?反正五一假期我奶奶又在电话里念叨我了,说我同村小叔的第二个女儿多可爱,隔壁大哥两儿一女多幸福——这不是暗示,已经是明示我得至少生俩,最好要仨,这家里要是只打算养一台车,可不就得换辆7座车。

追求儿女成群、家庭规模较大,这是中美两国人民的共同点,所以大车在两地有广阔生存空间。国家面积幅员辽阔、地形多变,很多的美景都在远方,这是两国地理环境上的相似之处,能走烂路的SUV因此超级受欢迎。

这时候落户长安福特的第六代探险者,值不值得买?

看着大气一点

长安福特探险者上汽大众途昂还要大上一圈,长宽高分别多了36mm、25mm和5mm,轴距更是达到3025mm,是印象中轴距最长的合资SUV。7座SUV标杆车型汉兰达轴距只有2790mm,一对比探险者就显得有些“娇小”了。

黑色轮眉除了防擦防碰,还在视觉效果上降低了车身高度,站在实车面前更会感到“探险者真大”。

275/45 R21的四季胎,装在探险者身上刚刚好。隔壁途昂最大只提供20寸轮圈,汉兰达是19寸。再看侧裙,明晃晃的大镀铬加上阴刻的EXPLORER,是不是特有逼格?前门框上有密码锁,从同门大哥林肯身上学来的。

福特林肯的密码锁怎么用?不带钥匙情况下,按压不同数字区域输入密码即可解锁(每两个数字是一个按键),锁车需要触摸门把手上水波纹感应区或者同时按密码78,09。

闪亮是探险者前脸给人的第一印象,点阵格栅满是镀铬,格栅上沿又是镀铬条,雾灯区域也有镀铬条装饰,牌照框下面还有个粗壮的镀铬条,就连大灯内部上沿都安排上了镀铬条。牌照框下方可以看到毫米波雷达,帮助新车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镀铬是美国改装车文化里特别常见的元素,很多时候也和豪华联系在一起。

LED大灯造型非常简洁,灯罩里也有EXPLORER字样,细节很赞。

探险者车尾非常简洁,牌照框上方有个镀铬条装饰,上面阴刻着EXPLORER,方形立体尾灯很有硬派越野车的味道。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毫无意外的电镀过了。你还别说,探险者这满车的blingbling搭配上方正的SUV车身,看起来确实非常大气。

“看着大气才叫车。”这是我爸的买车箴言,他们那一辈的人很多都是这个观点。别扯什么代沟,我倒是觉得原因在于前浪们都挣到钱了——看着大气的车,一般都更贵。10年前实习单位老板的进口福特探险者(五代),看起来气场一点不输给奥迪Q7,落地价接近100万!

2010年进口的第五代福特探险者,83.80的指导价超过了当时入门Q7的81.50万元。

用着宽敞一点

现在的探险者没那么贵了,还在进口的五代末期版本指导价是41.28-59.18万元,国产的是六代新车,预计价格会进一步下探。国产版内饰看起来和海外版没什么区别,时髦的全液晶仪表和堪称巨大的中控屏都没有缺席。

12.3寸全液晶仪表、12.8寸的中控触摸屏,再加上氛围灯,探险者内饰非常有科技感。

相比科技感,新车给我留下更深印象的是质感和配置。坐在前排,我们手常常摸到的地方都包了皮质材料——门把手上方、中控台上方,手感非常软。中控台软质蒙皮下方,还有木纹装饰,看着层次更丰富了。

就实拍车型来看,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旋钮换挡、驾驶模式可调、语音控制、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按摩座椅、三区空调等等等等,能想到的配置基本都有了。对这级别车型来说,配置丰富实属正常,更关键的指标是空间表现。

试乘人身高183cm,体重73kg。

探险者第一排空间没太多可说的,说说这福特座椅是真的舒服,比日产的厚实,比大众的柔软。高坐姿的视野也非常好,车头尽收眼底,走在路上估计一点不慌——可以看得很远。如果你仔细看的话,探险者座椅中间部分还带有菱形纹路,和棕黑颜色搭配很好看。

二排三个座椅全独立设计,可以带来更灵活的空间方案。实拍车为2+3+2布局7座版,新车还将推出6座版车型。

探险者二排座椅很强大,目测超过12cm前后移动范围,座椅移动到最后,来个二郎腿不成问题。三个座椅可以独立调节,空间灵活多变。中央扶手、独立空调(出风口在车顶)、手动遮阳帘全都有。B柱上的扶手我个人特别喜欢,车子比较高嘛,拉住这个扶手方便上下车。

探险者第三排座椅空间是够的,但靠背和坐垫比较薄,舒适度和前两排座椅有距离。

经过多次调试,当我坐进第二排腿部空间是一拳,换乘到第三排腿部也是一拳,这个时候二三排都不会觉得很拥挤,中短途舒适度有保障。不考虑价格差异的话,这就是大车的好处了,探险者第三排空间比汉兰达好上不少,和途昂差不多。

第三排座椅的电动折叠按键就在后备箱。

7人满载情况下,探险者后备箱依然可以轻松放入两个行李箱。后备箱盖板下面还有个隐藏的储物夹层,两侧也有储物槽。如果同时放倒二三排座椅,能得到一个几乎纯平的储物空间,进深超过两米二,完全可以当床。

能力强大一点

探险者和汉兰达不是同级车型,后者的主力车型售价在25-30万之间,官方介绍探险者是“40万内大型SUV”,这40万内估计就是35万上下了。 新车最直接竞争对手就是2.0T途昂,俩车尺寸相当,预计价格也相近,2.0T途昂售价为29.99-38.99万。

探险者搭载2.3T发动机,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根据现在掌握的情况,探险者全系标配EcoBoost 2.3T发动机,这是福特家的明星机型了,野马、撼路者和福克斯RS等等都用这个,最大输出相比2.0T途昂占明显优势。途昂还有一款最大输出达到220kW的2.5T V6动力,但价格也飙升41.99万起了。

探险者采用纵置后驱平台,这个代号为CD6的平台大有来头,林肯飞行家就基于这平台而来,还有消息称未来野马也考虑用这个平台,这突显出CD6两个特征——豪华和运动。还记得凯迪拉克那句广告不——“非后驱,不豪华”。

探险者还全系标配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支持标准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防滑模式、简陋路面模式和雪地/沙地共六种驾驶模式选择。当然,新车到底好不好开,操控如何,还是得看实车调校结果。

探险者支持六种驾驶模式选择,还可以在中控屏里进行个性化定制。

还有一些东西是看不到的,探险者最早诞生在1990年,30年时间里五代车型累计全球销量超过800万辆,是美国家庭最为推崇的SUV。这意味着这款车积攒了足够多的制造经验和进行了足够多的设计改进,这些细节需要更多时间来体验。

从左至右,为第一至第六代福特探险者

中国车市境况不佳,连续两年同比年销下滑。但消费升级的需求依然存在,30万元以上SUV市场,是去年不同价位不同类别车型里增长最迅速的,年销同比增长达28.5%。

你有没有发现前几年家里人催婚,现在转向了催生——还得生两个以上。这就是30万元以上7座车的生存空间。

2019年的30万元以上非豪华7座SUV市场,大众途昂一枝独秀,年销超过8万辆。长安福特探险者外观大气、配置丰富、空间宽敞、动力强劲,还独有后驱布局,值得大家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