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于N95级防护 长安打造健康车内空间

2020年05月07日 23:5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这段时间我们在打出租车或者滴滴车的时候,司机师傅不仅会要求大家全程带口罩,同时也会把车窗打开通风,有的甚至还会安装“防护膜”,尽可能的做好防范措施以保证大家的安全。的确,在车辆的密闭空间中,呼吸道飞沫传播成为较大的可能性,因此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用户对汽车车内空气健康保护的需求空前重视。

而针对这种情况,长安汽车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立即成立专项研发小组,整合6国9地研发资源与技术,加快研发,打造了“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并在短时间内完成量产。

其实,为了应对疫情这段时间几乎所有的的车企都在做空气滤芯,不过市面上通常搭载的PM2.5空气净化器,那么长安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以下简称“PM0.1滤芯”)和PM2.5滤芯有什么区别呢?

长安的PM0.1滤芯运用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设计,较PM 2.5材料优化了材料结构,包括“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三层过滤网,层层净化。

第一层,抗过敏功能层,采用纯天然水果提取物,接近100%去除过敏原,是天然的过敏原屏障,无有害添加剂,健康且环保,相比其他品牌使用的辛基异噻唑啉酮等技术,都有更好的抗过敏效果。

第二层,高效灰尘过滤层,不仅可以去除PM2.5及可携带过敏原的微细粉尘,还能去除细菌、霉菌等微生物,对汽车内部实现全方位保护,保护人体免受微生物的伤害。

第三层,高效活性炭层,能有效去除车内有害气体,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在最大程度上为用户提供健康的车内环境。

在这三层滤网防护下,可以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有效抑制病毒对人体的侵害,也极大提升了车内的呼吸安全。

为更好让大家的看到PM0.1滤芯的效果,长安汽车还进行了丁达尔实验以及与PM2.5的滤芯对比试验。丁达尔试验是利用激光穿过车外污染物和车内污染物,通过丁达尔现象直观的展示长安汽车PM0.1滤芯在高浓度烟雾粉尘环境下的净化能力,而当驾驶员开车经过这些光束的时候,这些“粉尘光束”就像被切断了一样,PM0.1滤芯的实力可见一斑。

可能还有人不知道什么是丁达尔现象,它是指就是当光束穿透胶体时,从射入光的垂直方向可以看到一条光亮的通道,平常生活中我们能看到这些丁达尔现象,是因为空气中有灰尘以及PM2.5微小颗粒。一般而言,PM2.5微小颗粒和灰尘越多,丁达尔现象就越为明显,相反如果空气足够干净,光在空气中缺少反射物,则不会出现丁达尔现象。

而在与PM2.5滤芯对比中,工作人员将两个滤芯分别装入两个玻璃箱,然后将点燃的烟饼投入其中,一段时间后,PM0.1滤芯一侧的玻璃箱中空气污染颗粒为0.004毫克/立方米,PM2.5滤芯一侧玻璃箱中空气污染颗粒为0.237毫克/立方米,可以说效果立竿见影,同样非常直观。长安汽车通过这两场直观的实验,向众人很好的证明了PM0.1滤芯的强大。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在4月1日已经将全系量产车型均完成pm0.1滤芯切换。

除了这些之外,为使整车达到更优于N95口罩的防护效果,长安汽车在智能健康净化技术方面也做了全面更新和升级。其中,包括佳空气、智能净化、健康管理、新风系统及远程控制5大智能板块。自动开启智能净化功能,可以将车内空气和温度调节至舒适模式;开启新风系统后,能完成降窗通风、空调自干燥;用户还可以利用手机远程操作,一键净化车内空气,提前为出行营造一个干净的车内空间。

另外,根据官方透露,在PM0.1滤芯达到量产标准后,长安汽车逸动PLUS将率先搭载上市。同时,长安汽车推出“空调系统免费诊断服务”, 6月30日前,车主进站可免费进行空调系统指定项目免费健康检查,降低出行病毒传播的几率。而且长安汽车还贴心的特别为老车主推出了“滤芯更换服务”,已购长安车主可联系4S店预约更换最新滤芯,让出行健康有更多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