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MPV、轿跑SUV领衔,5月这一大波“后浪”有点猛!

2020年05月08日 09:04:0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不用活成我们想象中的样子,我们这一代的想象力,不足以想象你们的未来。”

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B站的《后浪》演讲视频可以说是刷爆了朋友圈,里面有许多戳动人心的文案,国家一级演员何冰老师以上一辈人的视角,高度颂扬这一代的“后浪”,同时也引发了很多人的激烈讨论。

五一假期刚刚过完,中国车市同样将有一大波“后浪”扎堆上市,其中涵盖了MPV、SUV、轿跑SUV、纯电动车型等诸多细分市场。

别克GL8陆上公务舱& 别克GL8 ES 陆尊

在推出 Avenir艾维亚版本之后,更接地气的别克GL8陆上公务舱系列、GL8 ES陆尊系列也来到消费者面前。

其中,别克GL8陆上公务舱系列坚持“入门即标杆”的宜商宜家MPV标准,新车采用几何雕塑感设计理念,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与展翼型全LED自动感应大灯组成了时尚精致的前脸。而别克GL8 ES陆尊系列作为GL8家族的中坚力量,则是承接Avenir艾维亚在设计美学的优势,包括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悬浮式车顶、雕塑特征线等,与前者有着明显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GL8全系搭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箱,可输出174kW和350Nm动力,配备ETRS电子排挡,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发动机与变速箱主要零部件享受8年或16万公里超长原厂质保。

在当前中高档MPV市场,除了奥德赛与艾力绅等几个成熟车型外,GL8已经称雄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过随着后来者的到来,以及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发生变化,拥有Avenir艾维亚、陆上公务舱、ES陆尊系列的别克GL8无疑能够更好地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上汽大众 威然

作为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Viloran正式定名威然,目前已有330TSI豪华版、380TSI尊贵版两款车型开启预售,预售价分别在35万内与40万内,将于5月28日正式上市。

威然基于大众MQB平台开发而来,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标准的大型MPV尺寸。外观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风格与新途锐非常相似,而且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平面化LOGO,新车车身设计更加偏向流线条风格,与市面上大多数商务MPV截然不同。

座椅布局方面,威然采用传统的2+2+3的座椅布局,座椅集成了电动调节(靠背及腿托)、主动通风功能、加热等功能;此外,第二排座椅还有着3种模式x3种档位气动按摩功能。动力部分,威然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Q7

时至今日,奥迪Q5、Q3、Q2、Q8都已经广为人知,但或许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它们的出现,都出自于最初的奥迪Q7。早在2003年北美车展,奥迪便推出了概念车型派克峰,2005年正式推出基于派克峰而来首款SUV车型奥迪Q7,并且出道即巅峰,往后奥迪趁热打铁推出如今的Q5、Q3等车型。

此次奥迪Q7迎来了中期改款,先期推出奥迪Q7 4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限量版、奥迪Q7 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及奥迪Q7 55 TFSI quattro S line 尊贵型,指导价格区间为68.98万-86.68万元。

新车在外观上与旧款有着明显改变,同时搭载了混动系统,上一代的“游艇式座舱”也升级为最新的“虚拟座舱”,拥有全液晶仪表盘和触摸式双中控屏、全新灯光系统(LED矩阵大灯及激光大灯)等高科技配置。动力方面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都是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都搭载了quattro四驱系统。

领克05

作为后浪的年轻人无疑是备受关注的群体,而近几年汽车圈也在努力向年轻消费群体靠拢。目前来看,不少车企将宝押在了轿跑SUV上。相比于传统SUV,兼具SUV空间灵活性和轿车操控性的轿跑SUV,无疑更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运动、空间以及动感的需求。

本月有领克05、奥迪Q3 Sportback、传祺GS4 Coupe三款紧凑型轿跑SUV迎来上市。其中作为目前领克品牌的旗舰车型,领克05可谓备受关注。不过实在地说,17.58万-23.58万元的指导售价,使得领克05并不算亲民。

不过具体来看,领克05更追求“入门即高配”的高价值感原则,即便是最低配的耀版本,也拥有电子手刹、Autohold、LED大灯组、全景天幕、ACC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雷达、前排隔音玻璃、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无匙启动/进入等诸多实用装备,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需求,比较推荐。

奥迪Q3 Sportback

作为全新Q3的轿跑版本,奥迪Q3 Sportback在后者的基础上加以调整,整体延续了全新Q3的设计语言,但通过大面积六边形蜂窝式格栅,格栅边缘加以黑色线条包围点缀,搭配狭长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下方两侧雾灯区的黑色元素点缀,在车顶和C柱部分采用溜背的车身走势,运动氛围的营造会更强。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

江淮iC5

或许还有不少消费者对于江淮iC5比较陌生,事实上它就是轿跑车嘉悦A5的EV车型。目前江淮汽车App已经开启了江淮iC5的线上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5万-18万元,同时江淮iC5将采用“线上展示+订车、线下体验+交付”的新零售模式。

“iC”代表着“I see”,即是“我懂”的意思,江淮采用iC系列命名,目的便是让消费者与品牌产生互动,形成共鸣。江淮iC5采用纯电驱动,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40N·m的永磁同步电机,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64.5kWh,电池安全性也有提升。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30km;充电半小时可行驶约200KM,表现不错。

丰田奕泽IZOA E进擎

同样是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丰田丰田奕泽IZOA E进擎与C-HR EV完全动力系统共享,搭载电池密度同为131Wh/kg的三元锂电池,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外观方面,奕泽IZOA E进擎与燃油版车型在细节层面有所区别,比如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和低风阻轮毂,并在车身多处加入了蓝色元素点缀。

威马EX5-Z

本月也是造车新势力提交答卷的重要时刻,离开了喊口号、秀PPT、晒概念车的阶段,造车新势力能走到哪一步呢?目前来看,威马算是逐渐站稳了脚跟,推出了威马EX5的换代车型EX5-Z,预售价格区间为15万-20万元。

从公布的官图来看,威马EX5-Z与现款EX5外观差别不大,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调整。配置方面新车搭载威马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配备20个高精度传感器,可实现前方碰撞预警、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车道偏离纠正辅助、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

根据官方透露的信息,威马EX5-Z搭载了高能比电芯模组与高效能量管理系统,NEDC续航里程可达520km。

钟述

作为“后浪”的年轻人会喜欢什么?目前来看,轿跑SUV似乎是个新风口,但具体成效几何,还得在新车上市后经历市场检验才知道。商务MPV市场则是“前浪”与“后浪”相互博弈,大众威然来势汹汹,别克GL8通过推出丰富的产品序列从容应对。

另一方面,威马称得上是造车新势力中的“优等生”,而它所走的每一步也必将被同行研究和参考。随着威马EX5-Z的后续上市,这种通过现款进行细枝末节的更新和升级而来的换代思路,无疑会成为以后新能源汽车的常态。适者生存,不断进行升级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挑剔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