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淘汰V8发动机,这些车即将成“绝唱”

2020年05月08日 09:28:04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使得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盛行,如今V6发动机在国内都已经成了稀罕物,还在坚持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似乎只有途乐、陆巡等日系越野车。但就在近日,据外媒报道称,丰田将淘汰现款代号为UR系列的V8发动机,取而代之的则是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以及混动系统。

当然,丰田的V8发动机不会立刻消失,而是会先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发动机工厂生产3万台作为库存备用,在生产完毕后才会开启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的生产工作,丰田在日本的工厂也会由此过渡,至于雷克萨斯则不会立刻放弃V8发动机。这样一来,就意味着丰田旗下的多款车型将受到影响,其中就包括坦途、红杉和兰德酷路泽这三款车,而它们的现款车型也将成为丰田V8发动机的绝唱。

坦途

市场参考价:36.7-60万元

坦途实际上是一款地道的美国车,它是丰田针对美国市场开发的全尺寸皮卡,虽然没有被丰田官方引进过,但它通过平行进口的渠道在国内依然有着不错的能见度,而且在国内由于可以按照农用机械报关,它的综合税率非常低,所以售价并不算离谱。当然2020款的坦途在美国仅需33,575美元起,折合人民币不到24万元,这个差价足以令人羡慕。

坦途之所以在美国卖得这么便宜,因为它本质上就是一款便宜皮实的工具车,车身长宽高达到了5815/2030/1935mm,轴距更是长达3700mm,这个庞然大物甚至要大过红杉和兰德酷路泽,看来爱造小车的日系品牌也得入乡随俗。而且坦途虽说是皮卡,但越野能力可一点都不俗,V8发动机带来的386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544牛·米峰值扭矩提供了强大的牵引力,唯一限制它越野能力的大概就是超长的轴距。总体而言,综合产品、价格和税率政策,坦途可能是最适合国人的美国车之一。

目前全新一代坦途的测试谍照已经曝光,新车将会搭载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50马力左右,峰值扭矩则为678牛·米,数值要高过现款不少,你能接受不是V8的坦途吗?

红杉

市场参考价:83-117万元

在硬派越野车领域,丰田的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可谓大名鼎鼎,但主打北美市场的全尺寸SUV丰田红杉的越野实力也不差,不过在国内的能见度很低,至少懂哥还只在街头见到过一次实车,饶是如此它庞大的身躯也给懂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毕竟国内见得最多的丰田SUV也就是汉兰达和RAV4,它们的尺寸在红杉这款丰田旗下最大的SUV面前根本不够看,当然红杉的价格也贵到让人不忍直视。

当然红杉平行进口的价格之所以这么贵,也是跟税率有关,而在它的大本营美国市场,红杉的起售价仅需49,980美元,折合人民币大概35万出头,也就是一辆国内顶配汉兰达的落地价,要说不眼红那肯定是假的,只是即便对于追求大空间的国人来说,红杉的车身尺寸也过大了,反而不实用,就算你有这种需求,雷克萨斯LX或者林肯领航员这种官方引进的全尺寸SUV也是更好的选择。

现款红杉从2007年发布至今已经过去了十三年,换代也已提上日程,全新一代车型或将搭载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对于这个大块头,你希望丰田将它引入国内吗?

兰德酷路泽

市场参考价:69.80-138.00万元

从2003年首次国产到2016年最终停产,国人对于兰德酷路泽可是一点都不陌生,超高的保值率和强大的越野能力让它一直都拥有超高人气,它也是目前平行进口车市场最火热的车型之一。不过与前面两款不一样,兰德酷路泽除了拥有3UR的5.7L V8以及1UR的4.6L V8发动机外,它还拥有1GR的4.0L V6发动机可选,所以即便是V8发动机即将淘汰,但出于性价比和实用性考虑,后者才是目前的最佳之选,当然如果你有情怀和经济实力的话,那现在拿下4600的兰德酷路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兰德酷路泽也已经到了该换代的时候,去年年底有报道称丰田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代号LC300)将于今年7月首发,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发布时间将推迟至2021年4月,而根据此前的消息,全新兰德酷路泽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基本元素,包括大气硬朗的风格以及强大的越野能力,此外新车将基于丰田全新的TNGA架构打造,依旧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动力或将搭载雷克萨斯LS 500上那台3.5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与此同时,基于同平台打造的雷克萨斯LX570预计将同步换代。

可以预见的是,没有了V8发动机的兰德酷路泽依然会继续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不过即便是更换了TNGA架构以及排量更小的V6发动机,全新兰德酷路泽依然可能只有平行进口车销售,你希望丰田再度将其引入国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