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新款Q7售68.98万元起,BBA这三款豪华中大型SUV应该怎么选?

2020年05月08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5月7日,奥迪新款Q7正式上市,这次上市的一共有3款车型,指导售价为68.98-86.68万元。今天就跟大家聊一下新款Q7的改变,看看它的变化能否战胜宝马X5和梅赛德斯-奔驰GLE两位对手。

实际上,新款Q7在今年3月19日就已经公布了3款限量版车型的售价,当时国内正值新冠肺炎爆发期,再加上这3款车型限量销售,相信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这一消息,也对新款Q7没有太多了解。

我第一次接触新款Q7,是在去年年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当时新款Q7的确给到我很大的冲击,你很难想象这样一款曾经油腻的中大型SUV,现在居然变得如此时尚个性,这种感觉就像是大家当初看到换代的广汽丰田凯美瑞一样,一开始还真有点不适应。

如果你抛开以前固有的想法,重新认识新款Q7,你会发现它真的很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新款Q7采用奥迪SUV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头进气格栅变成了八边形,内部加入了一些六根垂直饰条,整个前脸更显个性,更有力量感。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Q7的侧面并没有太大变化,还是那种敦实厚重的感觉。

尾部方面,新款Q7并没有像大哥Q8那样采用更具辨识度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全新设计的尾灯组点亮后还是那么夺目,新增的横条镀铬装饰也給车尾增添了更强的层次感。

外观大变,内饰也经过全新设计,前排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在内的三款大屏幕,充满着科技感,中控台配备了一大块钢琴烤漆面板,配合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整个前排保留着豪华SUV该有的大气感。

光从图片看,你可能会觉得这台全黑色调的新款Q7内饰并不够豪华,那你可以选择下图这种黑色+棕色搭配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是不是更符合新款Q7的定位?

新款Q7的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31mm,配合近3米的轴距,车内空间相信大家也不用担心太多,而且新款Q7还专为中国市场打造更符合国民需求的第三排座椅,关键是不用选装,标配给到你。

动力方面,新款Q7的45TFSI和55TFSI车型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45匹和340匹,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和500牛·米,传动系统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这里推荐大家入手新款Q7 55TFSI车型,更强大的动力系统让这台整备质量超过2吨的新款Q7可以在5.9秒完成0-100km/h加速,超车更轻松,开起来也更从容。

宝马X5奔驰GLE也不是吃素

新款Q7从内到外都有着很大的变化,但宝马X5奔驰GLE这两位对手也有着很强的实力,先从外观说起,三款车型的外观设计,这一次我选择站在新款Q7这边,新款Q7的外观不仅个性,还充满着新鲜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宝马X5换上了尺寸更大的双肾格栅,大灯组变得更加细长,看着就像是一个人长着一个大鼻子,却只有一双眯眯眼,并不是那么协调。不过可以告诉你的是,宝马X5实车比照片更好看,但即便如此,我对这样的设计也欣赏不过来。

换上最新家族化设计的奔驰GLE,的确变得更加运动,但在绝大部分消费者心中,“三叉星”Logo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就是大气豪华,如此年轻运动的设计放在奔驰GLE上,给我的感觉总是怪怪的。但在内饰设计上,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会和我一样选择奔驰GLE,你不需要考究它的用料是否高级,奔驰GLE的内饰一看就能给你豪华高级的感觉,这也是奔驰GLE的一大卖点。

动力操控的话,那肯定选宝马X5,即便是一台尺寸近5米的庞然大物,在工程师的调教下,宝马X5相比另外两位选手更显灵动,是一台有操控乐趣的大玩具,如果你享受开车的过程,喜欢和爱车沟通,那宝马X5最适合你。

奥迪新款Q7的亮点也不少,它有着三款车型里面最长的车身以及标配7个座椅,更大更多变的车内空间,戳中了不少消费者的痛点。另外,新款Q7拥有领先同级对手的科技感,不仅灯具方面更加前卫科幻,车机系统也更智能。

最后看看三款车型的价格,从表格来看,三款车型的售价并没有相差很多,对于选择它们的消费者来说也不会太过在意这点差价,这么看来,这三款车型真的难分高下,这里也延伸出另外问题,那就是粉丝常问到的选车问题:“A车和B车,到底选哪一辆最好?”

先想想你自己想要什么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选车就像是找一个合适自己的伴侣,有人追求的是外表,有人更看重她的内心……其实最完美的伴侣,就是最适合你那位她,在做出选择之前,应该先问问自己的需求到底是什么,要运动操控选宝马X5,要高级豪华选奔驰GLE,要实用和科技感选奥迪Q7

买车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就算我路上看到一辆smart或者是一辆面包车,我也不会对车主下任何定义或者有什么偏见,每个人选什么车,都有自己的原因,像我岳父当时买了辆国产车B级轿车,后来我问他为什么选这辆车,他的回答是:这台车后排空间大,空调够凉快,仅此而已。

听到这句话的话真的让我哭笑不得,甚至有种想打他的冲动,但站在他的角度想一下,他又不开车,他坐车也只会坐在后排,这么想,他当时的选择又好像有点道理。唉,真的什么人都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