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又一中型SUV,轴距2815mm,7座、3独立座椅,或15万起

2020年05月08日 10:48:13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近些年SUV市场的火热程度自然不用多说,从紧凑型SUV,再到中型SUV,都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车型。如今,各大车企也纷纷加大了中型SUV的产品布局,大家貌似都对中型SUV标杆的汉兰达虎视眈眈,都想着来分一杯羹。就在4月28号,吉利旗下首款中型SUV——豪越正式亮相,豪越的亮相也就意味着汉兰达将再添一位强劲的新对手。

定位于中型SUV的豪越,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沉稳、大气的风格,整体线条设计相对稳重,并没有很夸张,这样也更符合中型SUV的气场。作为吉利的首款中型SUV,在设计理念上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吉利的家族式设计,经典的"宇宙回响"中网采用了镀铬的装饰,映衬上黑色logo,在视觉效果上更显气质。

目前所得知的灯组配置上,豪越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中间"L"型的长条为日间行车灯,以及下方三颗纵置排列的雾灯灯珠,都为LED光源。整体的精致感与档次感还是可圈可点,LED光源也能为豪越带来更远的照明距离。

豪越车身尺寸为4835*1900*1780mm,相比于汉兰达,在车长车宽上并没有占据优势,不过车高上是比汉兰达1720mm的车高有一定优势。毕竟汉兰达是中型SUV的标杆,在空间方面一直都有着很大的优势,所以豪越在空间上有着一些小差距也就不足为奇了。

豪越尾部整体设计偏向简约、大气,贯穿的镀铬装饰连接了尾灯组,在横向视觉效果上起到了一定的拉伸。同样,尾灯材质也由上百颗LED光源所组成,"L"造型的尾灯带有流水转向,在夜晚时分有着极为炫丽的效果。

进入车内我们可以看出,作为新车的豪越,在设计上与今年初吉利发布的全新车型吉利ICON有着类似的设计。豪越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双色拼接,整个中控线条都较为平直,配合上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让该新车的车内氛围营造出了浓浓的科技感与时尚感。同时,豪越平底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与别致造型的空调出风口,更加展现出了豪越车内的年轻气息。

豪越的车身轴距达到了2815mm,甚至都超越了汉兰达,在座椅布局上也就配备了七座布局。并且,在豪越的第二排座椅还有着众多中型SUV都没有的亮点,豪越的第二排拥有三个独立座椅,在乘坐舒适性上就有着更大的优势,左右两侧也都配备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尽管目前豪越公布的车型为七座版本,但笔者相信在后续上市之后该新车是会推出五座版车型,这样就能更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豪越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Ps,后续预计会推出1.5T版本车型,177Ps的马力相对豪越来说,只能说是够用了,想要明显的推背感可能就给不到了。传动方面,新车匹配了6速手挡/7速双离合两款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有着不错的换挡平顺性,同时也能带来更可观的油耗。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售价层面,目前豪越还未正式上市(新车将于6月上市),所以还没有正式公布售价,但预估豪越的售价会在15万级。通过豪越的产品表现不难看出,吉利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打算竞争汉兰达;但不仅合资车企在中型SUV竞争激烈,我们自主品牌在中型SUV的布局也有着不少。并且各品牌的同级别车型大多是各有所长,比如主打颜值的WEY VV7,以及有着更高性价比的捷途X70,和能上绿牌的比亚迪唐,大家都是有着拿得出手的硬实力,豪越若想分得一杯羹,或许在自主品牌中这一关就将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