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遭断供 车主担心交付受影响

2020年05月08日 10:52:10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特斯拉或成为国内首家因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而被迫停产的整车企业。

上海工厂停产?特斯拉:不便回复

5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自5月1号休假后,特斯拉上海工厂并未在6号按时开工,而是将停工状态一直延续到9日。

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目前只有部分工序依然维持开工状态,但是总装生产线依然停工,预计到5月9日才能有整车下线,而停工的原因可能部分是因为海外零部件供应中断。

对于上述情况,中车网向特斯拉方面进行了求证,对方表示:“不便回复。”

作为特斯拉此前在全球唯一一座仍然正常运营的工厂,上海工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应该指出的是,虽然此前能够维持生产,但上海工厂的对外依存度却很高。

中信证券在2020年初发布的研报显示,Model 3的国产化率在30%。根据特斯拉方面的规划,特斯拉的国产化率到明年7月要提升至70%-80%。其中,作为国产特斯拉最为关键的零部件,国产Model 3的电池分别来自松下和LG化学。而在今年3月,这两家公司均表示因为疫情影响,将关闭旗下工厂两周的时间。

虽然,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停产原因尚不得而知。但目前特斯拉的国产化进度,确实不尽如意人意。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5月初曾对外表示:“受疫情影响,国产化率跟之前的计划有一些变化……国产零部件供应量不够高,磨合也还有过程。”

停产消息引震动,多位车主紧急致电特斯拉

上海工厂停产的消息在特斯拉的车主中间引起了不小的震动,部分车主担心一旦上海工厂停产会导致车辆延期交付。

对于目前的交付情况,特斯拉销售中心对中车网表示:“如果目前下订单,标准版Model 3的提车周期目前均为2至4周,国产长续航版因为是近期才确定上市,所以提车周期要等到6月。”

对此,中车网联系了两位车主,从他们的表述来看,目前的交付似乎并未受到影响。

“上午给特斯拉销售打了电话说我想提车,销售那边十分钟以后就说给我匹配到了车,下周末左右就能提车了。”订了标准版Model 3的车主刘先生(化名)对中车网表示。

而另一位订了长续航版Model 3的车主在听说特斯拉上海工厂停工以后,也立即询问了和自己对接的销售人员。“销售和我说没有收到停产的通知,让我不要慌,而且因为我是长续航版,之前预计交付时间是在6月,现在也还是那个时间,但是是在6月初还是6月底,就不清楚了。”车主张先生(化名)对中车网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