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2.0T+8AT,标配7安全气囊,福特锐际买哪款更值?

2020年05月08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福特锐际在2019年12月19日正式上市,初期仅推出了3款车型,皆为四驱版本。而在今年4月17日,福特锐际又推出了2款前驱车型,厂商指导价17.98万元起,不仅进一步拉低了准入门槛,还给消费者们提供了更丰富的车型选择空间。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福特锐际这款车的综合产品力如何,并对其做出导购建议,看看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福特锐际应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嘴式进气格栅通过一根镀铬饰条与两侧圆润的前灯组相连,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也颇具精致感。锐际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ST-LINE外观套件,其中网不同于普通版车型的亮黑+镀铬元素,采用了黑色蜂窝样式,配合更锐利的保险杠造型令车头攻击性十足。前大灯光源方面,锐际的两驱入门以及四驱入门车型采用的是卤素光源,而其它三款车型均为LED大灯。

锐际的侧面线条较为流畅,前低后高的腰线搭配多辐式轮毂勾勒了向前俯冲的动感姿态。锐际的尾部设计层次感较为丰富,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以及车顶扰流板均是运动感的加分项。此外,锐际还在车尾加入了时下流行的镀铬英文车名,对于档次感的提升也有一定帮助。

福特锐际在内饰里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双色搭配的设计颇具时尚气息。内饰用料方面,锐际的中控台和两侧门板都应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再辅以钢琴烤漆饰板以及缝线设计等,令车内质感可圈可点;ST-LINE车型内饰中还会采用翻毛皮材质,运动气息更为浓烈。另外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尺寸都达到了12.3英寸,搭配上福特目前主推的旋钮式换挡机构,营造了科技氛围。

虽说锐际的这块全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较为简单,但好在显示信息较为全面。而12.3英寸大屏中则集成了SYNC+智能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控制、百度地图、爱奇艺、车联网、OTA在线升级等丰富的功能,实用性以及可玩性都很高。

福特锐际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其轴距相较同为紧凑型SUV的福特翼虎增加了20mm,因此空间表现有一定改善。

以实际体验来说,福特锐际的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并且后排座椅支持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调节,因此舒适性较优。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合适坐姿后,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为4指,腿部空间则剩余2拳多,空间表现较为宽裕。锐际的后排中间地台存在一定隆起,但隆起程度并不算特别高,纵向以及横向空间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再加上中间座椅独立头枕,对于中间乘客十分友好。此外,锐际全系都标配了面积较大的全景天窗,车内通透感值得夸奖。

福特锐际除了入门的悦享款之外都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和感应后备箱,兼顾了实用性和档次感。其后备厢尾门开口较大,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调节,并且后备厢地台还支持两级可调,整体的装载能力不俗。

福特锐际全系都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其调校十分激进,最大功率为248马力,峰值扭矩高达393牛·米,四驱车型实测破百最快只需要6.71秒,动力储备十分充沛。美中不足的是,锐际的燃油经济性一般,两驱和四驱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分别为7.3L/100km和7.6L/100km,但其优点是只需要添加92#汽油即可。

除了强劲的动力输出之外,锐际的底盘调校也偏向于运动风格。锐际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颠簸路面行驶时悬架呈现出较足的韧劲,过弯时又能提供足够的支撑性,对于侧倾的抑制较好。总的来说,锐际的驾驶体验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准。

福特锐际的同配置四驱车型相较两驱车型贵了10000元。就城市SUV的定位而言,小智认为如果日常用车环境并不会经常遭遇恶劣天气或复杂路况,没有必要选择四驱车型。而在两驱车型中,锐际售价17.98万元的入门车型两驱聪慧悦享款就已经标配了7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进入、全景天窗、倒车影像、12.3英寸中控屏、远程启动、车联网等功能,不仅保证了车辆安全性,而且这些丰富又实用的配置也足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如果对配置有更高的追求,售价19.48万元的两驱聪慧嘉享款也同样值得推荐。这款车型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以及疲劳驾驶提示等较为齐全的驾驶辅助配置,可有效减轻驾车者的行车压力;LED大灯不仅照明效果相较入门车型的卤素大灯有所改善,还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另外像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电动后备厢以及感应雨刷等都在保证实用性的基础上为整车档次感加分。

作为长安福特“加速计划”下的首款战略级产品,福特锐际的综合产品力在小智看来相当过硬,不过锐际上市之初仅推出了四驱版车型,准入门槛较高,因此市场表现不尽人意。而两驱版本的到来既丰富了锐际的产品矩阵,准入门槛又得到了降低,增加了锐际在合资紧凑型SUV这一级别的竞争力。小智也期待锐际能够用最终的销量成绩为长安福特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