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4月销量破10万,销量V形反弹,市占率持续攀升

2020年05月08日 11:46:10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由于疫情的冲击,2020年的车市前景相当严峻。一些车企甚至不得不通过减任务、降目标的方式来应对形势的转变。

不过,与众多车企不同,吉利汽车在坚持年度任务目标不变的情况下,通过主动帮助经销商减压渡难关、创新营销模式、满足疫情后消费者新需求等形式快速重启市场,并且已经开始取得收益。

5月6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0175)公布2020年4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4月总销量为105,468辆,环比增长44%,同比增长2%。至此,吉利汽车今年1-4月的新车总销量为311,495辆,销量V型反弹。就全年141万辆的销量目标而言,已完成22%。市占率稳中有升,一季度吉利汽车市占率为7.2%。

领克方面,4月共销售10,156辆新车,同比增长约12%,至此,今年1-4月领克品牌已累计销售28,599辆新车。

具体车型方面,吉利全系车型都较3月迎来全面回暖。其中,SUV产品4月共销售61179辆,占总销量比重由3月的63.6%降至58%。值得注意的是,于今年2月正式上市的吉利ICON 4月份共计销售2565辆新车,截至目前累计订单已超4万辆,成为吉利SUV车型中的新增长点。

另外,轿车产品4月也实现大幅增长,共计销售43067辆,占总销量比重从3月的24.3%攀升至40.8%。而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4月共销售5439辆,今年1-4月累计销量达14363辆。

从大环境来看,随着4月份国内汽车行业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车市正在逐渐走出阴霾。

据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4月前四周(4月1日-25日)我国日均终端零售3.53万辆,同比下降2%,且预计全月整体下滑6%。参考3月零售量同比下滑40%,2月同比下降80%,1月同比下降20%,到4月,中国车市也同样出现了V型反弹势头。

而这主要得益于刚性购车需求爆发以及国家和地方促进消费的政策出台落地。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

“近期,国家和地方政府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为行业复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在促进消费政策中,吉利汽车湘潭生产基地所在地区,湘潭市经济开发区便发布了《关于出台促进吉利地产车在长株潭消费升级鼓励措施》,提出鼓励购买湖南省产汽车品牌——吉利汽车,给予指定车型吉利缤越、全新远景,补贴购置税3000元/台。该项鼓励措施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与此同时,吉利汽车特针对华中地区推出相应优惠政策,以进一步推动湘楚地区的汽车消费增速回正。

从整体趋势来看,随着国家及各省市地区促销费政策的有效落地,吉利及中国整体汽车市场销量还将进一步回暖。

在规划上,2020年是吉利的产品大年。目前,吉利ICON领克05都已经相继上市,而中大型SUV豪越也在4月28日正式发布。另外,吉利今年还将陆续推出几何C等多款全新产品及改款车型,范围涵盖纯电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

对此,安聪慧表示:“随着豪越、几何C等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前期受疫情影响延期的较大数量订单交付,以及吉利缤越、缤瑞在沙特等海外市场上市,我们对5月以及二季度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功夫拍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吉利汽车在逆境中展现出来的“底色”,正是其核心竞争力的充分体现。

吉利汽车不仅仅顶住了内外不利因素的困扰,更是在3月开始的复苏战当中,开足马力,领跑头部车企。今年一季度吉利汽车市占率为7.3%,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未来,随着吉利新品攻势的发力与全球化战略持续推进,吉利汽车也将一步夯实中国品牌一哥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