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事实说话,丁达尔试验展现长安汽车捍卫车内空气健康的硬实力

2020年05月08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在疫情爆发后,消费者对健康出行愈发重视。为此,长安汽车成立了专项研发小组,整合6国9地的研发资源与技术,打造了一款”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并在短时间内进行了量产且搭载于全系车型。

这款过滤器效果到底怎么样呢?5月6日,长安汽车在旗下全球研发中心举办了一场以“长安‘芯’健康‘芯’—长安汽车全系PM0.1防疫实验室”为主题的实验直播活动。在直播中,主办方利用“丁达尔效应”证明了长安汽车PM0.1高效符合抗病毒过滤器出色的净化能力。

何为“丁达尔效应”?

所谓“丁达尔效应”就是指当光束穿透胶体时,从入射光的垂直方向可以看到一条光亮的通道。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能看到“丁达尔现象”,这是因为空气中大量的PM2.5或是更小的颗粒物质与空气形成“气溶胶”,当光束穿过的时候也能呈现出较为明显的“丁达尔”现象,相反,如果空气中足够干净,则不会产生此类现象。

试验效果如何?

当试验场地被工作人员放满烟雾并在激光的照射之下,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丁达尔效应。然而当搭载了PM0.1高效滤芯的CS75 PLUS开启空气外循环穿过烟阵后,丁达尔效应明显减弱。

为了检验内循环的过滤效果,试验人员干脆直接打开车门,让烟雾充分进入到车内,此时车内产生了较为明显的丁达尔效应,车机系统也监测到严重的空气污染,PM2.5浓度爆表。但是当两位试验人员打开空气净化之后,车机上显示的PM2.5浓度逐渐降低,并且车内的丁达尔效应也逐渐消失,这足以证明这款PM0.1高效滤芯强悍的净化能力。

三层滤芯,营造车内绿色空间

这款滤芯出色的净化能力源于优质的材料,长安此次研发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运用了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包括“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三层过滤网,层层净化。

第一层是抗过敏功能层,采用纯天然水果提取物,接近100%去除过敏原,是天然的过敏原屏障,无有害添加剂,健康且环保,相比其他品牌使用的辛基异噻唑啉酮等技术,有更好的抗过敏效果。

第二层是高效灰尘过滤层,不仅可以去除PM2.5及可携带过敏原的微细粉尘,还能去除细菌、霉菌等微生物,对汽车内部实现全方位保护,保护人体免受微生物的伤害。

第三层是高效活性炭层,能有效去除车内有害气体,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在最大程度上为用户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车内环境。

在“严格把关”的三层滤网防护下,无论是病毒传播依附的飞沫、粉尘、气溶胶,还是空气中散播的植物花粉、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等,都能被过滤在外,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有效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呼吸健康。

与此同时,2月28日,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首批通过了中汽中心权威“车规级CN95“的认证。

全系车型切换PM0.1过滤系统

面对消费者需求,在“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进行量产后,长安旗下的逸动PLUS车型率先搭载上市。同时长安汽车在第一时间对已有车型的滤芯进行了更换,截至目前,长安旗下全系车型已全部完成 “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升级切换。

同时,长安汽车推出“空调系统免费诊断服务”,6月30日前,车主进店可免费进行空调系统指定项目免费健康检查。此外,长安汽车还特别为老车主推出了“滤芯更换服务”,已购长安车主可联系4S店预约更换PM0.1滤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