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二手车市场四大特征及数据分析

2020年05月08日 12:45:07
分享到:

导读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二手车市场分析。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二手车市场逐步复工,3月份二手车交易市场、经销商复工率达到97%以上,同时2月份积压的部分消费需求集中得以释放。从3月开始,二手车交易量逐周恢复。

一季度交易量相比去年同期恢复60%以上。2020年一季度,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200.56万辆,累计同比下降38.40%。交易额为1221.53亿元,累计同比下降41.22%。

一季度国内二手车交易呈现出四大特征:

1、一线城市销量下降,二线到五线城市销量微增;

2、绝大多数二手车经营主体复工,经营业务恢复到正常水平80%以上;

3、经济型车型旺销,5-10万元车型占比超40%,车源略显紧张;

4、二手车交易出现增长态势,但未能恢复至同期水平;

以下为3月和一季度二手车市场深度分析报告

2020年3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94.97万辆,月度同比-24.06%,交易金额为587.85亿元。乘用车情况:基本型乘用车共交易55.63万辆,月度同比下降21.60%;SUV共交易9.86万辆,月度同比下降3.63%,MPV共交易5.83万辆,月度同比下降29.59%,交叉型乘用车共交易2.61万辆,月度同比下降11.73%。

2020年一季度,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200.56万辆,累计同比下降38.40%。交易额为1221.53亿元,累计同比下降41.22%。

2020年一季度,只有一线城市的销量占比低于去年同期,二线到五线城市均有增长,但是增长幅度不大。

据对二手车经销商调研显示,4月份上半月的交易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68.86%的企业出现负增长,另有20.96%的企业增长率不足5%。 出现大面积负增长的原因是客流不足,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60.87%的驻场车商认为客流量不足。 92.81%的二手车经销商认为线上引流效果不如去年。

观察历史数据规律,上半年二手车市场一般都在弱势区间徘徊,也是销售的淡季,过了6月份市场逐渐走强,四季度会出现交易高峰。

今年4月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结合政策、宏观经济、消费需求和季节性调整等相关因素叠加,预计4月交易量105.7万辆,环比11.3%,月度同比-11.92%。交易量超过2017年同期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