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真正的旗舰SUV,车长近5米+2.0T动力,气场不输路虎揽胜

2020年05月08日 13:16: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时下最热门的自主高端SUV市场,吉利领克长城WEY以及奇瑞星途都有针尖对麦芒的代表性车型,但若以销量论成败的话,吉利领克以及长城WEY处于伯仲之间,而没有先发优势的奇瑞星途要明显落后一个身位。

或许是为了弥补星途TX、LX上推出时间的劣势,奇瑞星途这次终于领先,比领克WEY更快一步进入国产7座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推出了旗舰SUV——星途VX。新车将于年内上市,那么,这款星途VX有何能耐?它的到来又能否让星途汽车实现逆袭?

作为捷途旗舰SUV,VX采用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造型非常大气时尚。前脸采用大面积的中网,内部采用了三条镀铬饰条进行填充,搭配上方的贯穿式LED灯组及两侧充满未来感的大灯,整个前脸呈现出很强的科幻感。同时,新车在下包围两侧的传统雾灯区域和翼子板上方也均加入了LED灯组设计。此外,引擎盖前端及后视镜前方的“EXEED”标识,都赋予了整车更强的精致感。

从尺寸来看,星途XV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尺寸接近大众途昂,整体视觉效果非常有气势。同时侧面的腰线设计也是充满了肌肉性,两侧门板下方加入的金属线条设计的更粗壮,进一步符合它中大型SUV身份。再经过多幅式轮毂的加持,让车身散发出硬朗的气息。

车尾造型相对要简单一些,一体贯穿式尾灯组已经是星途品牌一个标志性的设计,看起来非常时尚,同时也具有不错的品牌辨识度。此外,车窗上沿还采用了宽幅镀铬装饰,与车头设计进行了呼应。在后包围上,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口被镶嵌在了一块亮色镀铬面板两侧,将车尾的力量感进一步增强。

内饰方面,星途VX的驾驶舱设计与LX如出一辙,整体更加突出豪华感与科技氛围。细节方面,T字形的中控台造型比较简洁,细节部分加入了银色饰面板进行点缀,质感十足。最醒目的当属中间的一体贯穿大屏,这让整个内饰的科技氛围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此外,新车还将配备有触控空调面板,同时保留了部分机械按键和旋钮,加上全新样式的三幅方向盘、小巧的电子档杆,更具档次感。

空间方面,近5米的车长和2米9的轴距使星途VX成为奇瑞旗下最大的SUV,同时也保证了车内有着较大的乘坐空间。据悉,星途VX采用2+3+2式的座椅布局方式,第二排、第三排分别支持4/6比例放倒和5/5比例放倒,并且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做到后备箱地板全平,完全符合中国消费者“大尺寸”的用车需求。

而提起奇瑞汽车,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技术”二字,因为它在国内众多自主品牌中三大件技术一直遥遥领先,甚至可以称其为“技术奇瑞”也不为过。虽然那台1.6T很强,但相比领克WEY拥有的更主流2.0T发动机,星途的1.6T还是要弱势不少。

作为奇瑞目前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自然也明白这点。从目前量产版车型的信息来看,星途VX低配车型会沿用1.6T+7DCT的动力总成,也就是目前奇瑞车型上广泛使用的那套动力系统,而高配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奇瑞最新的ACTECO 2.0TGDI发动机。

据悉这台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180KW,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实力上更强于长安蓝鲸2.0T(最大功率为171KW,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和上汽蓝芯2.0T(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70牛米),同时比起奔驰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在扭矩上面要超出10牛米。

未来新车主要竞争对手长安CS95哈弗H9等中大型SUV,相比同级别竞品,星途VX除了拥有大空间以外,奇瑞的2.0TGDI发动机也将是新车的亮点。如果奇瑞能够将其尽快上市,并拿出一个相对亲民的价格,相信它还是有机会在吉利领克长城WEY等国产豪华品牌入局这一市场之前拿到了一个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