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取消高性能电动车计划,没钱研发了?

2020年05月08日 13:22: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宝马宣布了一个重要的消息,那就是取消了大规模生产高性能电动模型“ Vision M Next”的计划。

要知道这款车是代表着宝马对未来汽车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新理念的一款产品,其在设计上参考了部分i8的理念,但是更多的还是基于宝马的造车理念D+ACES(设计、自动驾驶、互联、电动化以及互享化)。

【1】宝马1季度全球销量下滑20.6%

有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导致宝马全球销售业绩的下降,盈利能力正在迅速恶化。实际上,宝马今年第一季度的全球销量为477,000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0.6%。特别是,与开发费用的支出相比,跑车的利润率不高。

根据国外报道,宝马官员说:“董事会最近决定不开发Vision M Next的原型模型。”自从疫情以来,世界充满了对未来无法预测的不确定性。

【2】 Vision M Next源于i8,高于i8

其实从外观设上,我们能从Vision M Next找到很多宝马i8的影子,比如说它的车门打开方式,与宝马i8如出一辙,但是它实际上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在外观上大量采用了撞色设计,保持了跑车原有的形态,非常犀利。车头和车尾的橙色与车身的银灰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3】动力为混动,而非纯电动

Vision M Next的动力来自于四缸汽油 + 电动混合动力系统,其在前轴和后轴各有一台电动机,可以在纯电状态下实现后轮驱动或者四轮驱动,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以最大输出441kW(600PS),百公里加速仅需3s,纯电驱动下,可以行驶100km。

其实宝马的这款车并不是单纯的强调新能源,毕竟它的纯电行驶里程并不长,宝马是想通过这款概念车传递出对未来汽车的设计,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方面的成果。如今看来,由于业绩表现不佳,宝马暂停研发这款高性能新能源汽车,还是很遗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