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凌派终于来了,要抢丰田的混动生意,新车该如何定价?

2020年05月08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众多三缸车型里,热度最高的莫过于别克的英朗,其次则是吉利的缤越,但是除了它们两个之外,三缸车型当中,其实也还有一款销量尚佳的存在,那就是本田的凌派。 不过随着英朗和缤越相继新增了四缸车型之后,市场上就只剩凌派这一款纯三缸畅销车了。

或许是看到一众队友都在屈服,自己这个独苗继续硬刚下去可能会遭受到更多的非议、吐槽,因此本田凌派也打算低头,但不同的是,它不仅新增一款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它还首次用上了本田1.5L i-MMD混合动力系统。

虽然车子的动力搭载有所调整,但外观设计方面,新车依旧保持现有设计。前脸继续一副“小雅阁”的样貌,粗壮镀铬搭配大嘴造型,风格还是比较偏向方正硬朗的。

唯一的不同是车标内部增加了些许蓝色元素,用来彰显它的混动身份。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混动凌派还是和燃油版一样,保持着超越同级的身材,长宽高都是4756x1804x1509mm,轴距为2730mm。

凌派混动版的轮圈与燃油版有所不同,采用的是低风阻造型设计。与轮圈搭配的是来自优科豪马的ADVAN dB轮胎,主打静音和节能,规格为215/50 R17(燃油版全系为215/55 R16)。

内饰方面,继续沿用了汽油版的设计。和燃油版车型一样,凌派混动版车型配备了8英寸多媒体系统屏幕,屏幕左侧保留了一些常用的物理按键,方便盲操。

不过混动版车型,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将传统的换挡杆变成了按键式换挡机构。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纯电模式开关和驾驶模式选择按键都被集中到了这个位置。

而仪表部分依然保留着不少机械设计,但正中位置7英寸的彩色液晶屏显示界面与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能显示混动系统的能量数据。

凌派混动版仪表

凌派汽油版仪表

当然,整台车的重中之重依旧还是那个四缸的混动系统。这套1.5L的混合动力系统(轻混非插电),首次搭载在国内车型上,四缸的1.5L发动机采用的是阿特金森循环,最大功率为109马力(80千瓦),峰值扭矩为134牛·米。

而与发动机配合工作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31马力(96千瓦),峰值扭矩261牛·米的电动机以及E-CVT变速箱,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输出可迸发出最大154马力(113千瓦)的动力。虽然数据看着好像普普通通,但是和丰田的卡罗拉混动,或者是一些强调运动的A+轿车(速腾等)比起来,它其实还有着不小优势。

凌派混动动力电池布置在后备厢内(备胎下面),电池包形状比较扁平,没有占有太多的空间。电池容量为1.2kWh,比雷凌双擎的1.3kWh稍微小一点点。

比起现款凌派,新款的四缸混动系统确实是能给消费者带来不少的惊喜。但是,好是好,直接影响销量的依旧是价格问题。那么,要怎样定价才能让混动凌派收获成功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它同级仅有的两个同类型的混动对手:卡罗拉混动和雷凌混动。可以发现这两款混动车的起售价基本集中在13.38-13.58万之间,所以如果凌派混动这个新手想要在强敌手中抢下市场的话,就要在价格上拿出诚意来,售价最好能低于或者保持到这个区间。

而且考虑到混动凌派的动力表现,已经接近那些主打运动的A+级轿车,空间还强于一众对手。因此它的定价还很有可能会参考速腾、思域、菲斯塔等车型的售价。也就是说,它的定价还很有可能会进一步下探到和热门A+级轿车相近的区间。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本田在混动车和非混动车上采用的定价策略,除了奥德赛以外,本田混动版的车型,轿车普遍比燃油版的贵2-3万,SUV和MPV普遍要比燃油版贵3-5万。鉴于凌派属于轿车序列,因此它大概率要比燃油版贵2-3万。不过凌派也经常不按常理出牌。

但如果搭载这套混动系统,其动力可以媲美当年的1.8L了,要知道当年的四缸1.8L凌派,自动挡起售价都要去到12.48万。所以综合来看,疆哥觉得混动凌派想要抢占市场的话,很可能要比卡罗拉、雷凌便宜1万左右,这样真的有希望把丰田混动按在地上。也就是说混动凌派的起步价应该在12-13万之间,数字再精确一些应该是12.28万起售。

不管怎么说,混动凌派的到来,既助力了凌派摆脱三缸劣势,也帮助了广汽本田完善产品线,进一步推广了本田的混动系统,相信官方对这款车型也是寄予了走量的厚望。据悉,新车会在7月左右正式上市,届时,疆哥会第一时间给大家报道,敬请关注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