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4月份卖了16.6万辆,同比增长6%,日系“两田”占了大头

2020年05月08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后疫情时代的4月份,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率越来越高,再加上各车企促销力度的增大,汽车消费也在逐渐的复苏。

据统计,全国经销商复工率100%,客流量恢复达80-90%。虽然各大厂商期待的报复性消费没有出现,但总体销量相较于二、三月份还是有很大的改观。

这不,广汽集团在4月份也迎来了复苏。

5月7日,广汽集团公布最新产销数据,4月广汽集团销量为16.62万辆,同比增长6.1%,,考虑到在1-4月,广汽集团累计销量为47.23万辆,同比下降27.49%,广汽集团在4月份的表现确实有那么一点报复性消费的意思。

日系“两田”唱重头戏

在4月份,广汽丰田销量为6.36万辆,同比增长46.9%,1-4月累计销售18.6万辆;广汽本田销量为7.17万辆,同比增长0.53%,1-4月累计销售17.4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份,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销量之和在集团总销量占比超过8成,1-4月累计销量占比超过7成。

而广汽集团旗下的其他合资品牌广汽菲克销售0.35万辆,同比下降28.6%,广汽三菱销售0.5万辆,同比下降50%。1-4月,广汽菲克累销1.1万辆,同比下滑59.1%;广汽三菱累销1.6万辆,同比下滑62.7%,相比之下表现确实是有些差强人意。

在自主品牌方面,4月份广汽乘用车同比下滑17%至2.2万辆,1-4月份同比下滑26.2%,累计销售8.5万辆,和众多自主品牌的处境差不多。

广汽丰田与广汽本田近些年一直都扮演着广汽集团销量中流砥柱的角色,再加上二者在今年均推出了消费者热衷的紧凑型SUV产品:威兰达和皓影,这些都是二者能够在后疫情时代取得增长的原因所在。

真的是产能决定销量

根据此前广汽集团年报消息,在2019年,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工厂均超负荷生产,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的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约120%和140%,部分车型真的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所以为了避免产能限制销量,广汽本田新增24万辆年产能项目于2020年2月投产,广汽丰田新增12万辆年产能项目在2019年12月建成投产。

在这个本就是存量竞争的时代,特别是后疫情时代,能让自家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广汽本田与广汽丰田在国内市场耕耘多年的优势开始显现,当然这也为广汽集团的其他品牌敲响了警钟,要不以后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