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围中型SUV市场,吉利豪越单靠“大空间”这张牌,胜算几成?

2020年05月08日 16:00:08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在国内SUV市场,自主品牌占据了主导地位。从SUV销量榜就可以看出,销量前十里,大部分都是自主车型。但仔细看,你会发现,这些销量好的自主SUV是以小型和紧凑型SUV为主,而中型SUV这一级别成为了自主品牌向上的天花板。俗话说,没有挑战就没有突破,如今越来越多的自主车企在涉足这一细分市场,比如吉利豪越,一款主打大空间的中型SUV。而突围中型SUV市场,吉利豪越单靠大空间就能躺赢吗?

相信提到豪越这个名字,很多人会感到陌生。目前吉利在售的“越”字辈车型有缤越、博越还有星越,而豪越是其第四款车型,同时也是吉利首款中型SUV,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正式上市。从定位来看,豪越将成为吉利旗舰级SUV,一方面丰富了产品序列,另一方面做到了品牌向上。

大空间是标签,放得下2.2米大床

前不久,吉利公布了豪越空间方面的数据,可以说,大空间是这款中型SUV的标签。车身尺寸方面,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从下面的表格可以看出,和同级对手相比,豪越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一定优势。而大尺寸是大空间的前提条件,根据官方资料,在放倒二三排座椅后,豪越的车厢纵深达到了2.2米。也就是说,这样的空间,放下一张大床是没问题的。

豪越能够拥有如此大的车厢空间,一方面是车身够大,另一方面和车厢空间利用率是分不开的。其采用了下潜式座椅布置、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空间设计理念,将机械空间最小化,实用空间最大化,实现了高达69%的“得车率”,这一数据超过了同级99.9%的车型。

不一样的7座,4+1模式是亮点

座椅方面,豪越提供了5座和7座版本。其中,大家关注的7座版亮点更多。其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由于第三排顶棚用到了拱桥式设计,所以在头部空间上有一定优势,可以轻松容下身高1.9米的乘客。此外,豪越7座版还能实现“4+1”客厅模式,二三排座椅秒变4个“沙发”和1个“茶几”的组合。

突围中型SUV市场,豪越单靠空间是不够的

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自主SUV,现在和过去有很大不同,特别是上到中型SUV这个级别。在过去,大多数人考虑自主车型,看中的就是性价比。空间大、配置高是基础,关键还要便宜。而如今的消费者购车要求更高,特别是选择中型SUV的人群更是如此,这也是为什么在这一细分市场里,合资SUV能够成为主流,比如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

阿川评车

所以,豪越仅靠大空间这张牌是远远不够的,颜值、用料、科技感、配置等方面同样重要。而从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豪越是吉利倾其所有打造的车型,其各个方面都亮点十足。相信豪越的对手,譬如比亚迪唐、奇瑞瑞虎8等车型,会压力不小。当然,现在等的还是价格,豪越最终的定价,可能决定它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