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复苏 广汽本田4月销量7.17万辆同比增长2%

2020年05月08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广汽本田发布最新销量数据,4月实现销量71,730辆,环比增长123.2%,实现同比正增长2.0%,成为实现疫后正增长的首批合资品牌之一。其中,缤智、皓影、雅阁、凌派等4款车单车月销量突破万辆,中期改款冠道和奥德赛凭借独特的市场定位,销量表现稳定。

与此同时,随着皓影混动产能的爬升,为广本旗下SUV产品阵容带来强助攻,其SUV矩阵4月占总销量比例高达42.1%,与雅阁带领的轿车矩阵形成有力的双支撑。从动力矩阵角度来看,4月广本旗下涡轮增压车型SPORT TURBO车型实现销量39,949辆,环比增长87%;混动车型SPORT HYBRID全月销量达11,094辆,环比增长178%。

SUV阵容强大 皓影/缤智双破万

随着疫情在国内进入后期阶段,广汽本田全面复工复产,中期改款冠道全面入市,皓影混动产能爬升,冠道、皓影和缤智组成全明星SUV阵容,给广汽本田疫后销量复苏带来强有力支撑。

其中,2020款新缤智新增1.5L CVT精英版,定价13.38万元,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选择,促进销量增长,4月录得12379辆销量,环比增长319.2%,在合资小型SUV中名列前茅;皓影4月销量11012辆,环比增长44.6%,混动版销量2871辆;冠道4月销量5340辆,环比增长537.2%,其中370TURBO版本4月订单占整体品牌销量57%。

从2014年底迎来旗下首款SUV车型缤智算起,广汽本田只用了5年时间,快速构建起一个覆盖12万到33万元的SUV阵营,而且每一款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里占据有相当高的地位,彼此之间又能达成强强联合,定位互补的效果。不得不说,没有几家汽车制造商能做得到。

轿车阵营 雅阁很稳/凌派将迎实力升级

轿车是广本的“拿手好戏”,从第六代雅阁国产开始,它就一直是广本的“台柱”。4月,雅阁实现单车销量18912辆,环比增长78.1%,其中混动版销量4586辆,环比增长139.9%,占雅阁整体销量的24.2%。而且,雅阁还不仅仅是靠口碑,第十代雅阁凭借它“逆生长”的活力,赢得“后浪”的喜爱,根据官方数据,开售2年,第十代雅阁累计销量已超过35万辆。

凌派也表现强劲,其仅凭1.0T一种动力,在4月实现销量12692辆,环比增长172.1%。近日,本田在中国首发的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凌派混动曝光,其到来对凌派来说将是“如虎添翼”,必将大大提升竞争力,扩大其在A级家用轿车市场的占有率。据悉,凌派混动将在今年7月正式上市。

此外,奥德赛4月销量3636辆,环比增长100.4%,其中混动版销量占比达到84.9%。

进入5月,国内经济活动恢复比例进一步提升,节奏将快于过去的3月和4月,广汽本田将在吸收本田中国位于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产能的基础上,全面提升生产节奏。个人预计,按照广本向来的干劲,背靠多款具备市场强号召力的明星车型,广本很可能加班加点,把失去的2月和部分3月产能及销量给补回来,保守目标应该是实现去年全年持平的产销量,即77万辆。千万别就看了这个“持平”,在2020年黑天鹅满天飞的背景下,能实现持平已是不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