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将国产全新中型SUV,或命名“锋兰达”,和雷克萨斯RX同级

2020年05月08日 16:03: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南北丰田偷吃“伊甸园苹果”,加推SUV上瘾

随着TNGA架构问世,丰田推新车的速度明显加快,一大批SUV接踵而至,从C-HR到威兰达,再到汉兰达,广汽丰田目前旗下已有3款SUV,最近,广汽丰田又有大动作,除了已知的全新汉兰达外,广汽丰田又在国内注册了“锋兰达”的商标(代号942B),而该商标将很有可能用于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此前,丰田已经确认Harrier将有一汽丰田引入国内生产,根据丰田的双车型战略,广汽丰田“锋兰达”很有可能是国产Harrier兄弟车型,新车定位中型SUV,和雷克萨斯RX同级。

TNGA-K牛刀太快,RX兄弟也招架不住被拖下水

从Harrier历史来看,这款SUV和雷克萨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曾经是雷克萨斯RX的换标车型,虽然从第三代开始分道扬镳,但随着TNGA架构的推出,第四代Harrier和下一代RX又将回归同源,并且都采用TNGA-K平台打造,根据以上信息推断,广汽丰田“锋兰达”将采用相同架构打造。

双车型战略已经成为合资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重要手段,从南北大众,再到南北丰田,无不如此,从卡罗拉、雷凌开始,丰田就已经在国内市场开始尝试双车型战略,而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随着全新架构诞生,丰田更是加快了双车型的投放,比如C-HR和奕泽,威兰达和荣放,还有今天讲到的“锋兰达”和Harrier。而“锋兰达”的诞生将进一步完善广汽丰田从小型SUV,到紧凑型SUV,再到中型SUV市场的车型布局,“锋兰达”很有可能定位于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主打大五座SUV市场,竞争范围更加细化,从此前曝光的Harrier来看,“锋兰达”有望继续采用年轻化的设计语言。

目前,广汽丰田暂未公布“锋兰达”的相关信息,但兄弟车型第四代Harrier已经发布,从丰田的双车型战略来看,这两款车型相差不会太大,所以先带大家了解一下第四代Harrier。第四代Harrier采用TNGA-K平台打造,虽然采用在最新的设计语言,但还是有许多上一代车型的影子,当然和现款的雷克萨斯RX也有许多相似之处,尤其是侧面设计,几乎和RX如出一辙,溜背的造型很明显,从车头和车尾处也可以看出第四代Harrier还是采用很多丰田当下的设计语言,整个前脸其实和威兰达有点相似,只不过第四代Harrier看上去更加运动,而且富有攻击性。

车身尺寸方面,第四代Harrier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5/1660mm,轴距为2690mm。尾部方面,第四代Harrier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整个腰线也和雷克萨斯RX有很多神似之处,总之这是一款非常有雷克萨斯范的丰田SUV。

内饰方面,从第四代Harrier身上还是能找到很多当下丰田车型的设计语言,虽然照片是右舵车型,但从设计和布局来看,和威兰达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挡把、方向盘以及悬浮式的中控大屏等,从内饰氛围来看,第四代Harrier的视觉高级感明显更足。

动力方面,根据丰田目前TNGA-K平台的惯例来看,国产的Harrier预计将搭载2.0L传统燃油动力和2.5L油电混合动力两种版本,根据消息,全新一代Harrier将于6月17日公布价格,随后将引入国产。

阿川评车

通过以上推测来看,“锋兰达”确实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众所周知,丰田雷克萨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锋兰达”有望成为最像雷克萨斯丰田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