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轩逸遇到过吗?这些都是轩逸的常见故障

2020年05月08日 16:0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日产轩逸,可谓国内轿车市场的常青树,常年位于年度轿车销量榜前三的位置,卖得这么好的车,势必有它的优秀之处,但由于保有量大,车主反映其问题也不少,不少故障由于反应的人多了也成了常见故障,那么轩逸的这些故障你都见过吗?

发动机烧机油

烧机油的现象主要集中在2014款的轩逸1.6L车型上,准确来说是代号为HR16DE发动机,往往车辆更换完机油以后行驶不到三四千公里的时候,机油液面就降到了机油标尺刻度的下限。这种故障的解决方法是更换活塞环和气门油封,但是只能缓解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烧机油的故障。好在,后来的车型这个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新出厂的车辆很少会发生烧机油的情况。

减震器渗油

发生减震器渗油的车型主要集中在2017年的车上。故障表现为,后轮的减震器在一万公里时就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油情况,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减震器的质量问题导致密封圈过早损坏。维修方法只能更换减震器。如果车辆还在质保期内,可以申请索赔,进行免费更换。

中控异常重启

这个故障主要发生在2016款车型上,经常是在正常使用中,中控屏异常重启,重启后所有的设置都被恢复成出厂设置,但是继续使用功能又恢复正常,属于偶发性的故障。故障是由于,工作电流不稳定,掉电导致的。解决办法是,需要加装一个稳流器。

安卓手机无法适配

之前在轩逸支持智能互联车型,无法正常适配安卓手机。苹果手机可以正常连接,安卓手机不是全部都无法连接,只有一些手机无法连接。这个问题应该是,车机系统和安卓手机适配有问题,而且市面上安卓手机型号繁多,轩逸的车机没有适配所有的安卓手机。后续车型就有所改善,当然换新车机或者只用苹果手机也都能解决这个问题。

车辆异响

车辆异响有不少是由于饰板件装配不严导致的,轩逸的异响一般常发生在以下几处。

挂挡杆异响

这种情况目前大多出现在全新轩逸上,车辆的档把附近在颠簸路段或者是换挡的过程中会发出吱咯吱咯的异响,这种异响是因为档杆的装饰板和换挡机构转配有缝隙引起的,一旦发生震动就会发生异响。解决方法是,往里面填充泡沫,让装饰板和挂挡机构隔离。

副驾驶B柱异响

这个异响主要发生在2016款车型上,车辆颠簸时就会发出异响。异响的原因是因为B柱饰板和B柱配合不够严紧,摩擦产生的。解决方法是,检查卡扣是否松动,重行将B柱饰板安装一下,让其和B柱严紧配合。

后备厢异响

一些轩逸在过坑的时候就会听到后备厢里发出敲击声,这是因为备胎和备胎槽的固定并不紧密,即便拧紧固定螺栓,也只是起到定位作用,而备胎依然非常松旷。所以一旦遇到颠簸路面,备胎就会敲击备胎槽发出敲击声。解决方法是,在备胎槽加装隔音缓冲毡垫,并将备胎稳稳的固定在备胎槽中。

写在最后

轩逸的整体可靠度还是不错的,只有个别年份的车型出现过稍大一点的问题,但整体质量还是比较稳定的,但由于保有量巨大,就算一个常见的小问题,也会有许多车主反应,就像轩逸的CVT变速箱保护系统,就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故障。轩逸作为一款家用车,空间大、耐用是其核心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