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车追尾要注意,遇到这3种情况是前车全责

2020年05月08日 16:38: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汽车保有量增多的同时,新司机也越来越多。司机的驾驶水平良莠不齐,加上城市交通状况原本就异常拥堵,导致了交通安全事故频发。众所周知,在一系列的交通安全事故中,追尾是常见的一类,而根据交通法规规定,一旦两车追尾后车将负全部责任。为什么呢?因为你没有保持安全车距。

凡是总有例外,虽然大部分情况追尾都是后车负全责,但如果遇到以下3种特殊情况,前车也要负全部责任,看看你有没有亲身经历?

1、 前车倒车却出现溜车

此情此景在城市道路中发生的比较多,特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前车因操作不当造成溜车而撞到后车。

需要注意的是,前车因为溜车撞到了后车,前车驾驶员在第一时间承认了自己错误,并主动赔偿那么问题将迎刃而解。可当前车是个老赖时,执意要朝你身上泼脏水,那你必须要拿出行车记录仪中的证据来抨击他。

假如车上没有行车记录仪那就赶紧打交警电话和保险公司,等他们来堪验现场,自己也要在第一时间拍照。最后,前车突然倒车也容易出现在高速公路上,有些司机因为错过出口和走错路线而进行违法倒车

2、 前车违章变道、故意加塞

交通拥堵,司机素质良莠不齐,违章变道、故意加塞更是屡见不鲜。众所周知,交通法规规定并线车辆应礼让直行车辆,并线车辆在道路安全或没有直行车辆通过的情况下方可并线。司机强行并线、加塞,无论是实线还是虚线前车都要负主要责任。

值得一提的,如果前车成功并入车道后再发生追尾,那么可就要说道说道了。后车在没有确凿证据的前提前交警可能会把责任归咎于你没有保持安全车距,到时候你就是哑巴吃皇莲了。最好的办法还是给自己的爱车安装一个行车记录仪。

3、 三车同时追尾,前车刹车灯不亮

说实话,第三种情况遇到的比较少,可一旦遇到也不必惊慌。三车同时追尾的意思是:第三辆车追尾第二辆车时又由于惯性作用追尾到了第一辆车。此时,其实第一、二辆车是无辜的,所有责任应该都由第三辆车负责,只是处理时会很麻烦,因为目前的争议性大。毕竟常规操作是,第三辆车赔第二辆车的车尾和自己的车头;第二辆车赔第一辆车的车尾和自己的车头。

前车刹车灯不亮导致后车追尾,在有确凿证据的前提下可进行申诉,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

最后唠叨一句,新老司机请上车!特殊情况可不常有,预防才是硬道理。如何预防追尾?我们在城市拥堵、车流量大、车速快的路段不应随便变换车道;时刻保持安全车距,在雨天、雾天尤其要注意。除此之外,您是否还有追尾不是后车全责的案例和预防追尾的技巧?欢迎留言讨论并分享给大家。

我是师哥,关注我,后期有更多用车养车类知识分享,谢谢您!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