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10年发动机、变速箱无大修,这4款车最适合家用

2020年05月08日 16:50: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能够做到开10年发动机、变速箱无大修的汽车,其实看似容易,但目前市面上的绝大部分汽车都无法通过这个标准认证。而国产汽车品牌近几年算是起步阶段,与日系合资、德系品牌相比,整车的匹配度依然算不上完美。坦白讲,能够真正生产出稳定的发动机、变速箱的车企,在国产品牌中算稀有物种。所以,如果你考虑耐用型的家用轿车,下面四款值得推荐。

丰田 - 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1.98 - 15.98万

【兵哥点评】 卡罗拉从诞生至今,全球销量已经超过4400+万辆,它绝对称得上全民家轿代表车型之一。卡罗拉出自丰田旗下,定位于紧凑型家用轿车,整车售价区间在11-15万区间,它正是丰田造车发出的那句口号:要打造人人开得起的汽车,其实说的这款车便是卡罗拉。丰田的发动机、丰田的变速箱,丰田的制造标准,造就了开10年不用大修的卡罗拉。

丰田 - 雷凌

厂商指导价:11.58 - 15.28万

【兵哥点评】 雷凌出自于广汽丰田旗下,与卡罗拉是姊妹车型,因此在发动机、变速箱技术和造车标准上,两款车基本无异,区别在于车型造型和配置。所以,有朋友问起,卡罗拉和雷凌怎么选?我的回答,看造型、看价格,谁更讨好你,你就选谁。它们都是采用丰田1.2T、1.8L发动机,并使用丰田打造的CVT/E-CVT变速箱,所以,在耐用性方面,它们值得推荐购买。

马自达 -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厂商指导价:11.29 - 16.89万

【兵哥点评】 兵哥认为,10多万的家用轿车,能够做到开10年发动机、变速箱无大修的车型,马自达3 昂克赛拉则是其中一款不可错过的车型。不管是1.5L或2.0L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的情况下,经过马自达工匠级的调教完善,使得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不仅具备出色的动力输出,还有极好的稳定性和耐用性。汽车只要正常保养使用,发动机、变速箱开10年不用大修。

日产 - 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 - 14.3万

【兵哥点评】 10万出头,能够做到使用10年发动机、变速箱无大修,轩逸是其中一款。新款轩逸虽然上市不到2年,但从这个车型出发,它的上代或上两代车型都具备这种优势。不奢求高性能输出,但求得稳定和耐用,日产汽车明白家用代步车的使用需求,因此,便赋予了轩逸这种“佛系”的调教。即使是现款下的1.6L+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依然是主打适合和耐用性,所以,如果你考虑长时间拥有,轩逸绝对是不可错过的一款。

总结

写到最后,适合家用的轿车,预算又在10万出头,而且要求高品质高耐用性,上面四款车型非常值得推荐。能够做到开10年发动机、变速箱无大修,它们都具备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