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田”撑起广汽集团4月销量 曾庆洪目标难实现

2020年05月08日 17:29: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广汽集团4月销量上涨6%,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占总销量8成。

5月7日晚,广汽集团公布最新产销数据。2020年4月,集团实现汽车销量16.6万辆,同比增长6.1%;1-4月,累计销售47.2万辆,同比下滑27.5%。

“双田”成销量担当

在合资板块,4月除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实现增长外,广汽集团其它合资企业均呈现下滑态势。其中广汽本田销售7.2万辆,同比增长0.5%,广汽丰田销售6.4万辆,同比增长46.9%,“双田”销量之和占比集团总销量的8成。另外广汽菲克销售0.4万辆,同比下降28.6%;广汽三菱销售0.5万辆,同比下降50.0%。

2019年,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工厂均超负荷生产,为了缓解产能限制销量的问题,两者均开始扩建扩大产能。4月1日,广汽本田完成了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吸收合并工作,正式迈入整车“四线生产”阶段,合并之后,广汽本田2020年总产能将达到77万辆。

广汽丰田方面,目前广汽丰田一、二、三期生产线,合计年产能60万辆,加上正在施工阶段的第四生产线和已进入项目实质运行阶段的第五生产线,至2022年,广汽丰田的年产能总计将达到100万辆。摆脱产能限制后,这意味着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将为广汽集团做出更大的销量贡献。

“三足”难鼎立

4年前,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围绕“十三五”战略规划发布自主、日系和欧美系“三足鼎立”的业务战略,全方位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

如今,已经59岁临近退休的曾庆洪显然已经无法完成此目标。2019年,广汽菲克和广汽乘用车的销量分别为7.39万辆、38.46万辆,占集团销量的3.58%和18.6%。在刚刚过去的4月,广汽菲克仅售4000辆,还不及雅阁18912辆的零头。

自主品牌方面,4月份终端销量为1.93万辆,环比增长40.62%,成绩稳步回升。据悉,广汽传祺的核心车型GS4去年年末进行了全新换代,并在今年初推出多款车型,开启了新一轮的强产品周期,随着疫情的结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回升。

2019车市下行,广汽集团未能完成全年222.5万辆的销量目标,受疫情突发事件的影响,今年3月份广汽集团将2020年销目标由增长8%下调至增长3%,无论能否完成任务,至少曾庆洪的愿景还未达到。

同时,今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对于已经任职董事长职务4年之久的曾庆洪来说,显然留给他的时间并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