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风M4柴油版,快乐工作、惊喜生活的“大”伙伴

2020年05月08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很多人来说,汽车不仅仅支撑了事业的发展,同时更承载了家庭的幸福!如果选不好,那不仅让你工作焦头烂额,就连生活也会一团糟!

想要改变状态,那就选一辆你的right car。让自己成为幸福的人。

谁才是最幸福的人?是那些在路上为事业的成功、为家庭的美满而努力拼搏的人,他们有方向、会赚钱,选择MPV作为出行工具,加快了奔向幸福的速度。(为保护个人隐私,未使用实车图片)

事业的满足

对于我们来说,乘坐MPV日常出行,只是由别人驾驶,奔走在路上的工具而已。然而,对于老程来说,却是成就他事业的亲密伙伴。

老程,本名程晓达,是我高中同学,10年前,因为没考上大学,本就不爱读书的家伙,索性回家和老爹一起跑起客运生意,家里养了四台出租车,虽然没有什么大富大贵,前几年的日子过得倒也安然,可近几年随着网约车越来越多,出租车的生意也是一落千丈,所以,有一段时间,老程的日子过得有些艰难。

最近,消失了两年的老程,再次衣着光鲜的出现在同学圈里,据说,现在混得不错,已已经不在亲自开车,安心做起了小老板。

年前的一次同学小聚,老程的出现,让高中时期几个特别要好的同学兴奋不已,可他一身休闲虽然看起来还算不错,可丝毫也没有那种“老板”的样子,尤其开的还是一辆江淮瑞风。由于以前参加过瑞风商务车的活动,我认识那是一辆最新的瑞风M4柴油版。

看来老程的生活,和别人传言中的那种“富足”,还不太一样。

言谈中,还真有实在的同学问起这事,“听说老程你这两年混的不错,怎么现在还没开个BBA啥的?咋地,怕露富呀?”

老程先是一愣,也没回答,转向我问道“你是个做汽车行业的文化人,你说说,我开这车咋样?”

我一时也弄不明白老程的意思,搜肠刮肚的想着这款车的配置,随口答道:“不错呀,2.0CTI发动机,据说还是被评为十佳发动机的柴油动力的升级版,最大功率110kW,扭矩360Nm,动力性能好,车挺有劲,而且,5米2的车身,在MPV里,空间算大的了,能跑能拉,对不对,程老板。“

听了我的话,老程一阵大笑,“说你是文化人,你还喘上了,整这一堆数据,不过,有句话说得不错,空间大,有劲。“

老程说,自从出租车生意不好之后,他就把出租车都“挑“了,可是干惯了客运行业,别的自己也不会,于是听人劝,买了两辆瑞风M4,办了营运牌照,做起中长途的运输,有时候,也给一些企业出行提供服务。原想着能对付个生活费,养家糊口也就不错了。没想到,这么大的车,内部空间也不小,而且7-9座都可供选择,即使满载,乘客也不会感到拥挤,而且车辆的动力表现也很好,有时候跑趟山路乘客也比较满意,都说,这车坐起来宽敞舒服,跑起来噪音小,平平稳稳,再加上老程的服务意识和态度都不错,还在车里准备了矿泉水和小点心。

谁都知道,对于客运行业来说,载客量越多,利润也就越高,于是,很短的时间内,老程就打开了局面,每天生意不断,很快就收回了成本。

现在,他又买了好几台瑞风M4,生意也遍布了省内的各个城市,现在自己也不再亲自开车了,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没事夏天钓钓鱼,冬天滑滑雪。

“这车的空间和动力,真的是不错,索性我自己也买一辆家用,无论是钓鱼用具,还是滑雪板,3800L的后备箱空间,装啥还装不下?“

老程说,他觉得无论什么奔驰宝马的,都不如自己的瑞风M4实用、舒服。

好好的一场同学会,生生被开成了瑞风M4的推介会,可同学们都没有打断他,看着老程能过上好日子,大家心里开心,管他说啥呢,喝下去的都是酒,聊出来的都是情谊。

家庭的乐趣

相聚后的同学,之间的联系比以前更密切了。转眼到了春节,同为集安的姑爷,我与老程之间的交集,也要较比其他同学更多一些。新年的时候,我们两家决定循着“缝纫机乐队”程宫老师的足迹,回家乡再来一次“摇滚之旅”。两家老小一共八人,开得自然还是老程的瑞风M4。

我和老程两个负责开车,四个来自两个家庭的小家伙,凑到一起,自然也是开心的唧唧喳喳说个不停,两个妈妈偶尔把第二排座椅调整向后,也参与到孩子们的谈话中,这时,第二排座椅往后旋转、第三排的座椅整体往前移动,让车内的气氛变得异常的融洽。

我很享受当时的时光,主动要求替老程开一段。

由于很长时间没有开这么大的车上路,开始的时候还有些紧张,老程也看出了我的局促,取笑道,“你也是个老司机,怎么紧张了。“接着,又煞有介事的介绍说,放心,这车很安全的,有68%的超高强度车身,而且,还带有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盲点识别和车道偏离预警,ESC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与倒车雷达,咱这车,牌面不?

我斜睨了他一眼,打趣道,“怎么感觉你不像个老板,倒像个销售顾问,这一套一套的比我都专业。“

“我也是听惯了销售顾问们的介绍,久而久之的就记住了,哈哈,有点班门弄斧了哈!“

随着交谈,我也逐渐的放松下来,开始感受这辆车给我带来的驾驶感受,全包裹式的皮质航空座椅,给人一种安全舒适的感觉,坐姿较高,视野也比较开阔,底盘的表现很稳,转弯过程中的抓地感很强。

起步动力响应比较快、加速也比较线性,轻踩油门随叫随到,除了MPV的舒适性,还有轿车的那种操控感,智能语音控制的识别度很高。

此时,四个小家伙已经在后座相互倚靠着睡着了,车内的空气在双级过滤空调的作用下,始终保持着清新的味道,空调强滤芯与舱内净化器没有任何的声响,车内只有轻柔的音乐伴随着轮胎与地面摩擦的轻微声音,显得安静与幸福。

说实话,这辆车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他的三重防护:强离子发生器、UVC紫外消毒灯、TiO2光触媒过滤网,据说“N95”级过滤效率达到90%、杀毒灭菌率98%、18分钟舱内空气循环换新,还是很让人意外的。

其实,平时我也很懒得记这些数据,但自从两个孩子出生后,所有关于他们健康的配置,我都会瞬间记住,家里各个房间装了新风系统,车里,自然最好也能随时保持清新的空气,毕竟孩子的健康,是我目前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我一边享受着驾驶的乐趣,一边轻声与老程交谈着。

我问他,现在条件这么好,一年百十万的收入,为什么不换个宝马奔驰,而老程则淡然的说,咱们已经过了那个追求虚荣的年龄,更注重的是实用性,而且瑞风M4无论是安全性还是操控性完全能够满足他,如果是同等空间的合资豪华车,且不说购车价格如何,使用过程中的油耗、保养等开销,大家心里也都有数,如果有这个钱,还不如多买几辆M4,用它来赚钱,不是更划算?

生活的惊喜

我很惊讶于老程的成长,因为在这个攀比的时代,作为成功者,能够踏实不浮躁,需要一个平和的心态,忽然觉得瑞风M4和老程的风格很相配,人实在勤奋,车安全务实,也活该他成功。

快乐的旅程总是短暂的,当车辆快下高速的时候,我发现400多公里的行驶里程,仅仅用了不到半箱油,作为一款搭载2.0CTI发动机、车长5米2的MPV车型,这样的燃油经济性的确算是很出色了。

“老程,这车这么省油么?“我惊讶的问。

“何止省油呀,简直就是省油!“ 一向低调的老程,又开始在我面前说起了他的生意经。

他说,这个车的实际油耗在7.2L左右,相比同级别的车型要剩下很多油费,他给我精细的算了一笔账,说大约每10万公里就能省下油费2万元,并且,保养成本也比同级车辆节省一半,60万公里可以省出3万元,更重要的是,服务网点覆盖率在95%以上,隔一两百公里就有一个服务网点,日常用车中不仅省钱,还特省事。

老程的帐是这样算的,一辆车,如果开了60万公里,节省油费12万,节省保养费3万元,那等到你准备换车的时候,这辆车已经节省出来了,而且,以瑞风商务车超过85万的用户规模和品质保证,让二手车的残值率也比同级车型高出10%,多卖一两万,轻轻松松的事。

在车辆下了高速的时候,老程仍在滔滔不绝讲着,讲他做生意如何开源节流,如何的把省出来的钱补给司机一部分,司机如何的热情高涨,讲他的瑞风M4能带给他的不仅仅是现在的幸福生活,还有未来的希望。

作为外行,对于老程的生意经,我也还是了解得一知半解,但他家庭的幸福,事业的成功,以及始终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是我实实在在能看到的,一辆车,如果能让驾驭者、使用者充满了正能量,我想,这车肯定不仅仅是出行工具那么简单。

在各自到家后,老程憨厚的笑容还一直印在脑海里,的确,成功没有捷径,但选择了这辆全新的瑞风M4柴油版,老程加快了奔向幸福的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